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全長19.07公裡 滬渝蓉高鐵崇明特大橋正式開建

2023年05月18日17:12 | 來源:上海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最新】滬渝蓉高鐵崇明特大橋正式開建

崇明區新聞辦介紹,滬渝蓉高速鐵路在崇明區域內的施工除了崇太長江隧道、崇啟公鐵長江大橋之外,還有崇明特大橋。日前,崇明特大橋先行用地范圍內節點橋梁正式開工建設。同時,配套工程東平梁場也將在下月底達到正式生產條件。詳見↓

崇明特大橋北接崇啟公鐵大橋,南連崇太長江隧道萬安出口,全長19.07公裡,建設工期為7年。從高空俯瞰,崇明特大橋先行用地范圍內,大型機械設備正不停運轉,施工人員有序忙碌著。目前跨利民路和港東公路的連續梁已經開始施工,首個墩身完成鋼筋綁扎,即將開始澆筑。

崇明特大橋的配套工程——東平梁場則取得更快進展。梁場佔地119畝,主要承擔崇明特大橋577榀箱梁的預制任務。箱梁是兩個橋墩之間的混凝土平台,大橋由一榀榀箱梁連接而成。目前,梁場基本設施已經建設完工,場內分區明確。

在鋼筋加工車間內,每台設備前有1到2名工人正在進行試生產。據了解,梁場配備了5套先進的智能化設備,通過物聯網技術,連成一條智能化生產線。

值得一提的是,東平梁場在開工建設前,考慮到崇明世界級生態島的整體環境以及毗鄰東平國家森林公園的區位條件,始終將生態環保理念貫穿建設之中。園區綠化覆蓋率突破30%,同步提升環保與美觀。同時,梁場運行后的防塵降噪、建筑垃圾處理等方面的工作也都在積極謀劃,尋求最優方案。

梁場存梁區可以存放110榀箱梁,后續將採用邊生產邊架梁的施工模式,梁場預計6月底達到正式生產條件。

資料:崇明區新聞辦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