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長寧區開展保密宣傳進校園活動

2023年05月18日16:27 |
小字號

使用wifi可能被釣魚,當心手機紅包陷阱……近期,長寧區保密宣傳教育月系列活動走進全區各所校園,吸引了廣大師生參與。

在市三女中開展的“2023年市三女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教育”活動中,師生們現場觀看了保密宣傳公益短片﹔保密工作人員從專業角度,結合wifi釣魚竊密、手機紅包陷阱等多項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失竊密行為,演示了中學生身邊發生的泄密案例,給同學上了一堂生動的保密課,幫助師生們了解國家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將保密的理念深入廣大師生心中。此外,活動還通過答題競賽等形式發放保密文創產品和書籍,以賽促學,加強師生的保密意識,氣氛踴躍。

“看了關於‘圖說保密法——12種嚴重違規行為解讀及案例警示’的海報,圖文漫畫的方式生動形象且有趣,讓我印象深刻。”高一學生小葉表示,通過海報,自己了解了在不同情境下應該如何恪守保守國家秘密的原則。還有學生通過觀看相關教育影片、參加知識問答等活動,對保守秘密有了更多了解。很多學生表示,主題活動不僅讓大家對保守秘密有了深入了解,也提升了安全意識,達到了警醒的目的,受益匪淺。

保密宣教進校園活動,旨在“零距離”引導學生增強國家安全意識、保密意識,提升學生遵紀守法的自覺性和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的能力。為推動保密宣傳進校園、進課堂,區委保密委通過展示宣傳展板、播放保密宣傳短片、現場演示竊密技術、開展保密知識問答等形式,切實增強學校師生的保密意識,樹立“保密宣傳從小抓起”的理念。

據了解,作為長寧保密工作進機關、進樓宇、進園區、進公園、進廣場以及進社區、進學校的最后一站,保密宣傳進校園活動在全區百余所中小學及幼兒園開展,吸引了眾多師生前來參與,反響良好。

各學校保密宣傳活動掠影

各學校相關負責人表示,將以此次保密宣傳教育進校園活動為契機,更加重視保密教育,從落實保密責任、完善保密組織機構、確保重點崗位、重點人員的保密管理、加大保密教育等方面推進各項保密工作,提高廣大師生在日常學習、生活和工作中的保密意識,擴大保密宣傳教育工作的影響力。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