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楊浦社會福利院養老護理員王程

把老人當親人 收獲愛與尊重(新時代畫卷)

本報記者 姜泓冰
2023年05月25日17: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王程(右)在福利院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機。

  王程(左)和老人合影。

  王程(左)在福利院為老人修剪指甲。

  福利院的老人們正在做手工。

  在王程和同事的組織下,福利院的一些老人們一起出游並合影。
  以上圖片由上海楊浦社會福利院提供

  “做什麼行業都要腳踏實地,才能不斷提升自己,不斷成長,回報社會。”上海市楊浦區社會福利院養老護理員王程說。

  今年26歲的王程是四川人,2015年高考時,他選擇了長沙民政職業技術學院老年服務與管理專業。畢業后,他來到上海楊浦社會福利院工作。

  王程至今還記得剛入職福利院時的情景:每天早上6點上崗,工作超過10個小時,其間需要一次次抱扶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幫他們翻身、喂飯、擦洗身體、更換衣物和床單被套……工作內容繁瑣、辛苦,工作時間長、待遇不太高,但經過一段時間適應后,王程堅持了下來。王程說:“這個工作雖然累,但並不難,關鍵是要有耐心。”在這裡,王程很受老人們的喜愛。“帶著愛與責任,把老人當親人,我也收獲了老人們的愛與尊重。”王程說。

  王程讀書時就曾獲得過全國職業院校護理競賽特等獎,工作以后也多次參與各級各類養老護理競賽。后來,他被評定為上海市首批養老護理高級技師,並當上了福利院護理部主管。2019年,福利院建設“數字化養老院”,王程又擔任了“線上養老院”院長。2022年8月,王程成為上海首位作為重點人才引進落戶的養老護理員。2023年,在楊浦區民政部門支持下,以王程的名字命名的大師工作室成立。

  “每個人都有年老的時候,我希望每位老人都能得到關愛、照護,也希望更多年輕人加入養老服務行業。”王程說。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24日 08 版)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