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20位“涇彩姐姐”齊聚新涇鎮,碰撞出這些精彩的想法!

2023年05月25日12:25 |
小字號

會做形象管理的美發達人,擁有專業資格的國家二級心理咨詢師,還有能幫助人們養成好習慣的HR……近日,“涇彩姐姐說”沙龍在同Xin共享客廳拉開帷幕,來自新涇鎮的20位“涇彩姐姐”根據自己擅長的領域進行分享和探討,為社區公益助力添彩。

女性在社區建設中發揮著不容小覷的力量,前不久,新涇鎮為社區女性搭建了一個可交流、展示、合作、參與的平台“涇彩紛呈的姐姐”,經過前期的挖掘和召集而匯聚了一批“涇彩達人”。近日,20位來自各行各業的達人“姐姐”共聚一堂,暢所欲言,發表了許多真知灼見,表達自己對女性的看法,更希望讓女性的力量,溫暖社區的每個角落。

“我一年可以讀50—70本書,讀書,是我所有活動的起點。我曾經幫助了70多人養成難以養成的習慣。” 顏五萬曾是一名HR、譯者,也是某習慣養成訓練營發起人。她希望可以與社區鄰居們共同向好,幫助大家養成想養成的習慣。來自天山怡景苑的居民葉瑾南是一名美妝公司創始人,她說“涇彩紛呈的姐姐”可以讓自己多一個綻放的舞台。她坦言自己創業多年,曾處在低谷,但是通過不斷地分享和獲取信息,從而轉變認知、跳出困境。“希望我們在未來,通過不斷的分享與交流,可以讓包括我在內的每一位姐姐都有收獲,群策群力,讓姐姐們越來越精彩。”

現場,友好企業、共建單位都參與本次沙龍的討論,並表示會把企業專業的服務力量投入社區中,同時企業匯聚的資源也盡可能反哺到社區。

精彩熱烈的討論過后,中國傳統文化的手工達人王文妤為“涇彩姐姐”們帶來了旗袍香囊手工DIY活動。姐姐們拿起針線,開啟了另一種技能的探索。大家在王文妤的指導下,用備好的香囊材料包制作出一個個精美的香囊,現場氛圍很是熱鬧。

新涇鎮婦聯表示,接下來將鏈接社區裡更多的“涇彩姐姐”們,讓“涇彩紛呈的姐姐”平台發揮雙向交流的作用,共同營造美好社區。一方面通過“涇彩姐姐大咖秀”工作坊為每一位有才藝、有想法的姐姐提供舞台,讓姐姐們成為社區“分享家”。並將聯動友好企業、慈善力量,為姐姐們提供優質的場地資源、技術能量等支持﹔另一方面邀請並賦能新涇達人們,為大家帶來豐富多彩的社區生活,組織強有力的公益行動,助力新涇鎮的女性同胞發光發熱。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