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開建全周期金融科技人才認証培育體系,首批人才創新實踐基地亮相

2023年05月25日09:05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上海建設金融科技中心迎來新助力。在5月24日舉行的2023年首屆特許全球金融科技師CGFT大會上,《全周期金融科技人才認証培育體系標准1.0白皮書》、首批全周期特許全球金融科技師CGFT專家庫名單對外發布,首批金融科技人才創新實踐基地也全新亮相。

此次大會由上海交通大學上海高級金融學院和上海金融業聯合會聯合主辦。上海國際金融中心要邁向更高能級,金融科技是重要引擎。當前,上海亟需一大批既熟悉金融業務,又具備數字科技能力的復合型、實踐型金融科技人才。目前,上海正加大人才培養引進力度,完善創新創業配套機制,優化人才發展環境,建設人才涵養實訓基地,努力成為全球金融科技人才的“向往之城”和交流交匯的“首選之地”。

經過近三年的發展,上海交通大學高級金融學院全球金融科技師CGFT項目在金融領域的認可度和影響力不斷提升,已納入中國人民銀行《金融科技人才能力規范》《上海市重點領域(金融類)“十四五”緊缺人才開發目錄》,與工商銀行、建設銀行、交通銀行、浦發銀行、國泰君安証券等20余家金融機構開展合作,培訓近4萬名學員,為滿足業界對金融科技人才培養和認証的需求提供了重要支撐。

上海交通大學上海高級金融學院執行理事屠光紹表示,CGFT作為全球金融科技師的特許認証項目,旨在培養具備金融與科技領域知識與技能的復合型人才。這是一項具有重要意義的舉措,不僅為金融科技從業者提供了專業認証和培訓平台,也推動了金融科技行業的發展和創新。此次率先發布的全周期金融科技人才認証培育體系標准1.0版也是希望在金融科技人才的培育領域夯實基礎,以制度標准發揮引領作用。

首批亮相的金融科技人才創新實踐基地包括,交通銀行、中國銀聯、浦發銀行、上海銀行、廈門國際銀行、華僑永亨銀行(中國)、申萬宏源証券、國泰君安証券、興業証券、海通証券、東方証券、東方財富証券、建信金科、中銀金科、交銀金科、匯豐金科、太保金科。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