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兩屆華表獎評選結果揭曉 5部“上海出品”獲獎

2023年05月24日08:56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兩屆華表獎評選結果揭曉

5部“上海出品”獲獎

本報訊(記者 鐘菡)第18屆、第19屆中國電影華表獎頒獎典禮昨天在北京舉行,對四年來中國電影創作進行總結表彰,同時揭曉了兩屆評選結果。其中,“上海出品”電影表現出色,共有5部電影分別獲得5個獎項:《攀登者》獲第18屆華表獎優秀故事片獎﹔《奇跡·笨小孩》獲第19屆華表獎優秀故事片獎,《人生大事》獲第19屆華表獎優秀青年創作獎,《我的姐姐》主演張子楓獲第19屆華表獎優秀女演員獎,《刺殺小說家》攝影韓淇名獲第19屆華表獎優秀電影攝影獎。

中國電影華表獎是中國電影政府獎,由國家電影局主辦並組織評選及頒獎,本次華表獎頒獎典禮匯聚了四年來有思想深度、藝術高度、受觀眾喜愛的中國電影佳作。

此次“上海出品”的影片在連續兩屆評獎中均取得不俗成績,體現了這些作品在弘揚主旋律、具有較強感染力以及深受人民群眾喜愛等方面的優秀特質,也直接反映了近年來上海電影創作在擦亮“上海出品”金字招牌、提升上海城市軟實力方面取得的豐碩成果。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