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新技能get~這些手勢,你也能學會!

2023年05月24日16:34 |
小字號

“你好,能打擾幾分鐘嗎?一起來體驗用指尖傳遞愛吧!”日前,一場以“愛的手勢”為主題的手語推廣活動在今潮8弄內開展。

市民現場學手語。

活動中,殘障志願者們手拿“你好”“你真棒”等手語教學板,邀請市民游客學習如何打手語。“看看挺簡單,真的做起來,好像有點難度的。”市民呂先生說著,在志願者指導下,不斷調整手指動作,終於打出了標准“我愛你”的手勢。

“聽障人士是殘疾人中較為特殊的群體,除了聽力障礙,他們跟普通人沒有太大區別,容易被大家忽略。”區殘聯相關負責人介紹,因為聽力障礙,聽障人士所碰到的是隱形的障礙,通過推廣手語,能讓更多人了解這種“無聲的語言”,也能幫助聽障人士更好地融入社會。

“打卡”合影,分享“學習”感受。

在將近1小時的活動中,共有近50位市民游客熱情參與了體驗。不少市民游客還把現場的“打卡”照片發上朋友圈,呼吁大家都來了解手語,感受它的魅力和溫暖。

活動結束后,殘障人士還在社工陪伴下參觀了今潮8弄,並在咖啡店內與愛心市民互動交流。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