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首期上海市中小企業知識產權首席運營官培訓開班

2023年05月24日16:32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24日電(陳晨)5月19日至5月28日,上海市中小企業知識產權首席運營官培訓班在上海應用技術大學開班,此次培訓由上海市知識產權局主辦,上應大中歐知識產權學院承辦,面向上海市中小企業,培養一批懂企業知識產權管理、知識產權運營、專利導航運用和商標品牌建設的企業知識產權運營實務人才。

“越來越多企業意識到知識產權作為有效的創新激勵機制和國際通行的市場資源配置機制,對於企業戰略發展資源和核心競爭力的作用日益凸顯。”談及培訓舉辦的緣由,上海市知識產權局知識產權運用促進處長孔元中表示,中小企業是創新創造的主要動力,沒有中小企業的鋪天善地,不會有大企業的頂天立地。通過發揮知識產權激勵創新的保障作用和提升知識產權運營管理的素養能力,來推動中小企業創新發展,提升核心競爭力。

何為“知識產權首席運營官”?就是將知識產權更好地作為商務資產運作起來,從公司宏觀角度上對知識產權的創造、運用、保護、服務等進行全鏈條管理,促進知識產權向資產轉化的重要崗位的專業管理人才。

據上海應用技術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黨委書記侯建生介紹,此次培訓圍繞“知識產權運用政策”“高價值專利培育”“知識產權金融”“知識產權運用與保護”“專利技術轉移轉化”以及“數據知識產權”六個模塊,邀請來自國家知識產權局、上海市知識產權局、上海市經信委等政府部門,高校和企業的資深知識產權專家“大咖”授課。來自上海市100多家,涉及集成電路、生物醫藥、人工智能、電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新興產業領域的中小企業知識產權管理人員在此接受全方位課程培訓。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