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2023年虹口科技節啟動儀式舉行

2023年05月24日16:30 |
小字號

5月23日,由虹口區人民政府主辦,區科協、科委、教育局承辦的2023年虹口科技節啟動儀式,在上海創新創意設計研究院(原雷士德工學院)舉行。中國科學院院士、上海市科協副主席、虹口區科協主席王建宇,中國科學院院士、上海市科普志願者協會理事長樊春海,上海科技館館長倪閩景,虹口區委副書記、區長呂鳴,上海市科委副主任陸敏,上海市科協副主席倪前龍,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謝榕榕,副區長陳筱潔,區政協副主席張雷出席活動。

據悉,本次虹口科技節以“悅享科技 智創未來”為主題,由燃動主會場、科創進行時、多彩嘉年華、科普百家講、小小科學家、惠民開放日和基層科普行七大板塊組成,通過多方主體聯合、線上線下融合的方式,為虹口居民帶來一場科創嘉年華。

啟動儀式上進行了一系列科技含量十足的主會場活動,其中,來自虹口的14名科技工作者代表進行了風採展示,激勵著更多有志青年堅定信心,奮進新征程。

上海首個由學校冠名的衛星——“虹口復興號”正式命名,體現出虹口區在科教融合、產教融合領域的大膽創新。

同時,虹口區政府和上海市科技館簽署了合作協議,“北外灘院士專家會客廳”也在啟動儀式上正式揭牌。

作為虹口展示科技創新成果,推動科技與產業融合、促進經濟發展的重要平台,持續近一個月的2023年虹口科技節聚焦未來空間,展示虹口區培育商業航天企業、發展空間信息產業的重要成果﹔講述宣傳科學家胸懷祖國、甘於奉獻的高尚情懷,弘揚科學家精神﹔組織科技實踐活動,激發青少年的科創熱情﹔舉辦各類體驗性強、參與度廣、趣味性高的科技活動,營造科技惠民環境。

今后,虹口區將繼續引進5G+數字空間信息產業創新發展,布局和推動空間信息產業的發展,大力招引和支持科技型企業,增強新興產業集群培育能力、科技支撐城市發展的能力和區域創新生態系統活力,努力走出虹口科創發展新路,為上海科創中心建設貢獻虹口力量。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