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2023年閔行科技節開幕   170項科技活動開啟

2023年05月24日11:47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24日電 5月23日下午,2023年閔行科技節開幕式在大零號灣科創大廈舉行。本次閔行科技節聚焦“科創策源,智創未來”主題,集中展示了科技創新賦能生產、生活和城市發展的方方面面,呈現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科技盛宴。

開幕式分為三個篇章:創·蝶變智造、創·智變生活、創·躍變“城”長。開生面的AI創想繪畫串聯,分別描述了未來生產、未來生活、未來城市發展的美麗圖景,也象征著對“大零號灣”科技創新策源功能區的美好暢想。

活動上,區級創新研發中心代表致瞻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張江之星”獲獎代表上海恆瑞醫藥有限公司、“科創之星”獲獎代表上海思路迪生物醫學科技有限公司分別講述了自己的科創故事。

12家2022年度閔行區級創新研發中心、8家入選“張江之星”第二批培育計劃企業和11家“科創之星”百強企業獲獎。

活動現場發布了2023年閔行科技節系列活動,共包括區級重點活動、科技服務、科普互動、科普參觀、科普講座等五大類板塊170余項活動,其中科技服務板塊包括中國版權共享課堂走進“大零號灣”系列活動、創新挑戰賽相關活動、高新技術企業認定政策培訓等,整個科技節期間將為廣大市民、科創企業送上一場科技盛宴。同時,3.0版閔行科普IP形象亮相,“星星的孩子”獲贈閔行科普IP數字盲盒,孩子們可憑數字盲盒在兩年內免費參觀區內10家科普教育基地,希望通過科普文化的感染力,用呆萌、親切的科普IP形象陪伴“星星的孩子”走出孤獨。此外,閔行當代工匠“未來視野”研學基地揭牌,探索AI技術與傳統技藝的融合與創新,進一步推動職工崗位攻關。

隨后,“科創賦能‘三區’聯動融合發展”的主題沙龍,上海社科院城市與人口發展研究所研究員鄧智團,國家優青(海外)長聘教軌副教授王輝,上海人工智能研究員副院長楊浩,天鹜科技創始人洪亮等嘉賓就如何打通象牙塔和城市之間的高牆,城區、校區、園區融合建設“大零號灣”科技創新策源功能區等話題進行了探討,嘉賓們分享了國內外優秀案例和做法,並暢想了“大零號灣”世界級科創灣區的美麗藍圖。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