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明后兩天滬上公辦小學第二批驗証,8月15日前向新生發放“入學通知書”

2023年05月24日09:17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明后兩天(5月25日-26日),上海“幼升小”開展公辦小學第二批驗証。8月15日前向新生發放“入學通知書”。

對於“幼升小”,如家長不選擇報名公辦小學,又未被民辦小學錄取的,根據第一批公辦小學驗証和已分配入學的實際情況,以本市戶籍人戶一致優先、同類排序靠后(比如同屬人戶一致類,即排在此類靠后)為原則,由相關區教育行政部門按照當年度區、校招生政策和細則安排入學。對於“小升初”,報名民辦初中未被錄取的,根據公辦初中已分配入學的實際情況,以對口生源優先、同類排序靠后(如同屬對口某公辦初中的生源,即排在此類學生靠后)為原則,由相關區教育行政部門按照當年度區、校招生政策和細則安排入學。如已填報《本市戶籍學生回戶籍(居住)地就讀申請表》,按照填表時所選擇的戶籍(居住)地,由相關區教育行政部門統籌安排進入公辦初中就讀。

家長可通過各區教育網站、微信公眾號等在線方式查詢招生入學相關具體信息。查詢信息后仍有政策問題需要咨詢的,可通過各區教育部門公布的在線方式(如微信公眾號、電子郵箱等)或咨詢電話進行咨詢。

公辦學校在招生過程中,舉辦重點班、實驗班、快慢班、特色班等,報名錄取學生時以學生各類考試、競賽、培訓成績或証書等為依據或參考的,或拒絕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適齡殘疾兒童入學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等有關規定,由所在區教育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經查實,情節嚴重的,對直接負責的校長和其他相關人員依法給予處分。民辦學校在招生錄取過程中未兌現“三個承諾”(不提前組織學生報名或變相報名,不舉行任何形式的測試、測評、面試、面談或調查,招生錄取不與任何培訓機構挂鉤),以考試(測試)等方式選拔錄取學生的,錄取學生時以學生各類考試、競賽、培訓成績或証書等為依據或參考的,或存在招收無學籍材料學生,利用招生入學違規收費,組織對報名的學生家長進行測評、調研等活動,擅自在計劃外招收學生等違規招生行為的,由所在區教育行政部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辦教育促進法》等有關規定,責令校長或有關責任人員及時糾正,並酌情核減該校的招生計劃數,核減政府專項扶持資金。

招生違規情況記入校長和教師信譽檔案,與職稱職級評定、評先評優相挂鉤。市教委將招生違規情況、對違規現象的監督查處情況納入對區政府教育工作考核。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