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水鄉咖啡新體驗  2023上海青浦咖啡文化周5月26日開啟

2023年05月23日16:57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23日電 偷得浮生把咖飲,江南美景惹人醉!2023上海青浦咖啡文化周將於5月26日至6月5日期間盛大舉辦。以“咖啡”為流量密碼,進一步提升消費品質,助力優化新城營商環境,加快塑造夜間經濟、精致生活、水鄉古鎮等消費品牌,打造更具文化識別力的現代化樞紐門戶城市形象。

游園不止驚夢,在別具江南園林風貌的朱家角課植園裡飲咖賞景玩樂,集結人氣咖啡、潮流演出、國風游園、拉花教學,精彩紛呈、創意無限。當咖啡遇上漢服cos,當潮流遇上極致浪漫,奇妙碰撞將帶來令人怦然心動的獨特體驗,國風游園咖啡體驗締造朱家角國潮新名片。

據悉,5月26日-6月5日,地鐵17號線沿線的商業綜合體——蟠龍天地、萬科天空之城、寶龍廣場、綠地繽紛城、萬達茂等內連鎖咖啡品牌開啟限時特惠。指定星巴克、瑞幸、TIMS、Peet’s Coffee等門店共同參與,更有全城37家精品咖啡店傾情投入,全場8折、買一贈一、第二杯半價等,驚喜不斷。

而在煥發新生的青浦新地標蟠龍天地,打造爆款市集,通過咖啡、文創、非遺表演等多維度、全方位覆蓋精致潮流生活的吃喝玩樂購,集聚代表青浦歷史厚度、情懷廣度、人文溫度的優質品牌,打造內容豐富的江南水鄉咖啡文化特色體驗。

同時,“咖啡+”文化跨界出圈,“啡”常收獲—長三角閱讀分享會邀請青、吳、嘉三地作協代表相聚青浦圖書館,探索上海之源與文化江南的傳承與創造的特質和基因,展現不一般的江南文化物質和非物質遺產,研討江南文化的精神內涵和當代價值。

咖啡節期間,在青東、青中、青西三地邀請黨建、經濟、文化方面專家、學者等交流分享二十大學習心得體會。

咖啡產業如何實現產銷聯動?此次活動聚焦咖啡新勢力、新產品、新模式,舉行咖啡知識普及講座。與雲南德宏咖啡業者共同洞察咖啡消費新趨勢,豐富兩地合作交流內容。同時,推進青浦咖啡聯盟與德宏州推薦咖啡供應商代表簽約儀式,將優質雲南咖啡產品引入青浦精品咖啡點位,培養消費習慣,培育消費市場。

還將聚焦11個街鎮各具特色的咖啡店或咖啡場景,聯合11個街鎮負責人及特邀嘉賓,推出“青浦咖啡時間”實景政務訪談,發現、講述新時代青浦奮斗者與咖啡背后的故事,從辦公樓宇、科創中心、民宿、咖啡小店等多個場景、維度,講述青浦新城快節奏的煙火氣,展現從遠郊水鄉到現代化樞紐門戶的華麗蝶變。

此次咖啡節,“啡”行護照—青浦新城精品咖啡地圖正式發布。以精品咖啡護照形式挖掘青浦寶藏打卡點,展現隱藏在田間鄉裡卻充滿人間煙火的溫暖家。媒體沙龍活動將進行集中採訪,介紹活動情況,對外發布咖啡地圖,推介咖啡背后民宿、商務辦公樓宇、科創中心、商業綜合體等不同場景資源。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