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從楊浦到浦東濱江,上海跑者打卡天然氧吧“森呼吸”

2023年04月23日09:29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去大自然來一場“森呼吸”,不負春光。4月22日,濱江森林公園、共青森林公園迎來眾多中外跑者,以森林跑為主題的活動受到滬上親子家庭的追捧。

品高橋歷史文化底蘊

近距離感受高橋樂活生態的人文魅力。2023年浦東新區全民健身系列活動“高橋·益行益跑”濱江森林健康跑活動在濱江森林公園舉行。

來自全區各街鎮、社會團體的600余名跑者從園區櫻花草坪出發,經過濱江森林公園杜鵑花展、江南園林、濱江沿岸線、房車營地等特色打卡景點,總裡程約5公裡。

濱江森林公園作為申城唯一以杜鵑花為主題的品牌公園,園內2萬余株杜鵑在本月爭相開放。整個賽程中,選手沿途可觀杜鵑花海,可賞黃浦江、長江、東海三水匯聚的壯觀景象,更有精彩紛呈的“飛鏢”“穿越火線”“飛盤嘉年華”等任務點,在增添活動趣味性的同時,營造了溫馨的家庭親子氛圍,形成一道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靚麗風景線。

高橋古鎮是上海浦東新區四大名鎮之一,歷史悠久。活動結合高橋古鎮文化,以濱江森林公園“園中園”——“滈園”為載體,特設高橋非遺主題打卡任務。滈園作為園區特色江南園林,圍繞園內保留的區級文保點 “楊氏民宅”,量體裁衣打造園中之園,將歷史風貌、文化元素、地域特色有機統一,展示了高橋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

活動現場,選手們在完成挑戰的同時,即可觀賞獨具海派韻味的國家級非遺上海絨繡,又能品嘗一口唇齒留香的市級非遺高橋鬆餅,學幾招剛柔並濟、動靜皆宜的市級非遺太極拳。通過“公園+非遺+傳統文化”的模式為健康跑活動賦能,讓選手們收獲健康的同時,了解高橋文化、感悟時代新風。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森林健康跑是將體育與文化、旅游、休閑高度融合的體育文化盛會,活動在綠色生態宣傳、非遺文化傳承、家庭親子融合、體育文化傳遞等方面,體現了廣大市民共享健康生活的新理念,讓參賽者們在“濱江森呼吸,自然心享受”的同時,充分感受自然、運動和健康的力量,體驗“活力高橋”的魅力。

本次活動由上海市浦東新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高橋鎮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享“人在畫中游”的野趣

作為上海體育消費節活動之一,首屆長三角共青森林體育嘉年華品牌活動——2023易跑·森林越野半程馬拉鬆在共青國家森林公園開跑。

該項賽事是上海市中心城區首創的大型輕越野賽事,至今已成功舉辦四屆,成為上海眾多森林越野跑者最期待的賽事之一。今年賽事更是全面升級,新增半程馬拉鬆組,吸引了共3000余名中外選手參賽角逐。

賽事設半程馬拉鬆(21.0975公裡)、7公裡越野跑及2.5公裡親子跑三個組別,全部賽道都位於共青國家森林公園內,跑友們穿越茂密森林,腳踏山丘、草地,穿越溪流、坡道等多種地形,飽覽“花語森林”“錦繡花顏”“夢浣花溪”“莫奈花園”等各種美景,沐浴充足的負氧離子,獲得“人在畫中游”的獨特體驗,在城市中享受久違的野趣。

森林越野半程馬拉鬆聚焦生態休閑,將體育與休閑相結合,打響城市消費節品牌,優化消費結構,釋放消費活力,讓市民朋友在運動中感受快樂、趣味和放鬆。

本次賽事由上海市體育局、上海市商務委、上海市綠化和市容管理局指導,楊浦區人民政府主辦。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