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今天,2023年金山區全面從嚴治黨警示教育大會舉行

2023年04月20日15:01 |
小字號

4月20日上午,2023年金山區全面從嚴治黨警示教育大會在區會議中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本市全面從嚴治黨警示教育大會精神,充分認識和把握我區全面從嚴治黨的形勢任務,以案為鑒、以案明紀、以案促改,教育引導全區廣大黨員干部受警醒、明底線、知敬畏,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區委書記劉健在會上指出,新時代新征程上,全區廣大黨員干部要始終謙虛謹慎、戒驕戒躁,始終如臨深淵、如履薄冰,始終成為忠誠干淨擔當的表率,以優良的作風、昂揚的姿態為創造新時代金山發展新奇跡貢獻更大力量。區委副書記、區長李澤龍主持會議並傳達2023年本市全面從嚴治黨警示教育大會精神。區委副書記袁罡出席會議。

劉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終警鐘長鳴,以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堅定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近年來,在黨中央和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區委團結帶領全區各級黨組織和紀檢監察組織,在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上持續取得了新成效,全區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不斷形成和發展。但同時也要清醒地看到,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永遠在路上,需要我們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要認真剖析原因,做到以案為鑒,切實從警示教育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訓。

劉健指出,當前,金山已經進入轉型升級的全面發力期,做好各項工作,全區干部隊伍的精神狀態、作風狀況至關緊要。要保持政治定力,自覺接受監督,展現黨員干部忠誠、干淨、擔當的良好形象。全區廣大共產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干部要深刻領會“永遠吹沖鋒號”的戰略部署,牢記“三個務必”,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做忠誠干淨擔當的表率。

劉健強調,做忠誠干淨擔當的表率,必須加強政治建設,對黨絕對忠誠。要堅定政治方向,確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嚴守政治紀律,帶頭做到表裡如一、知行合一。要提高政治能力,把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帶頭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做忠誠干淨擔當的表率,必須強化廉潔建設,做到自身過硬。要帶頭規范行為,做到公正用權、依法用權、為民用權、廉潔用權。要帶頭廉潔齊家,以涵養良好家風筑牢清廉防線,當好良好政治生態和社會風氣的引領者、營造者、維護者。要帶頭踐行宗旨,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結合大興調查研究,自覺問計於民、問需於民。做忠誠干淨擔當的表率,必須強化能力建設,敢於善於斗爭。腐敗與反腐敗是長期斗爭的過程,要強化風險防控能力、敢抓敢管能力、案后治理能力,不斷增強敢於斗爭的底氣和善於斗爭的本領。

區委常委李銘、沈永兵、金正斌、唐衛星、何冬賓,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府、區政協負責同志等出席會議。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