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5G网络速率居全国首位

累计建设逾27万个5G室内外站

2022年08月24日09: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上海电 (记者沈文敏)记者从日前举办的上海无线电检测行业联盟2022创新发展论坛获悉,上海已累计建设超6万个5G室外基站、21万个5G室内小站。《全国移动网络质量监测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上海5G网络平均下行接入速率达463M,排名全国第一。

  “双千兆”网络作为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和承载底座,在拉动有效投资、促进信息消费、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2021年12月,上海获评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首批“千兆城市”称号。“十四五”期间,上海将以“双千兆”建设为引领,构建弹性、智能的连接网络,进一步提升网络覆盖、速率和时延的感知,满足居民生活、产业发展等各类应用需求;通过创新手段完善传统基础设施部署,全面提升设施服务能级,力争将上海打造成多网协作、立体覆盖的连接高地。

  为全面提升市民对5G应用的体验感知度,上海市无线电监测站开发适应上海网络运行特点的测试软件“随申测”。市民可随时随地完成WiFi网络测试,实现一键测速、便捷反馈。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