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打造整潔安全有序城市環境!寶山這裡開展創全集中行動

2023年03月24日20:47 |
小字號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寶山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各項部署要求,常態化推進文明創建工作,日前,寶山區吳淞街道組織開展“城市大清潔、秩序大整治”集中行動,全力打造干淨整潔、規范文明、宜居宜業的城市生活環境,為寶山精神文明創建奠定堅實基礎。

“志願綠”齊參與,清理死角盲區

街道機關、事業單位志願者和社區志願者們分工有序、各司其職,身穿綠馬甲,手拿鉗子、掃把等衛生工具,巡查值守在主次干道和各居民小區,對路面、花壇、綠化帶裡的垃圾進行清理,對亂停車行為進行糾正。與此同時,志願者們還積極引導來往居民群眾摒棄隨手亂扔垃圾、隨地吐痰等不文明行為,共同維護干淨整潔的市容環境。

“外援團”齊響應,落實包保責任

吳淞轄區區級機關和各級文明單位志願者下沉創建一線,認真落實道路包保職責,化身文明創建宣傳員和保潔員,對包保路段路面、綠化帶開展巡查整治,進一步強化市民文明創建意識,營造了人人參與創全的濃厚氛圍。

“職業隊”齊發力,整治各類頑疾

街道社區管理辦、城運中心、建管中心、綜合行政執法隊、轄區派出所和市容環衛等單位開啟全天候動態巡查,持續細化整改,對共享單車亂停放、飛線充電、黑廣告、不文明行車、跨門經營等問題立行立改。

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本次行動中,各支文明創建力量凝心聚力、相互協作,有效整治城區環境衛生死角,打造優美整潔、安全有序的城市環境,以實際行動引導居民群眾樹立文明意識,讓文明之花在春日裡熱烈綻放。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