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市寶山區—雲南省曲靖市東西部協作第11次聯席會議召開

2023年03月24日20:43 |
小字號

3月24日上午,上海市寶山區—雲南省曲靖市東西部協作第11次聯席會議召開,共同商討滬滇協作高質量發展,推動兩地協作發展邁上新的台階。雲南省委常委、曲靖市委書記李石鬆,市委副書記、市委秘書長、市委統戰部部長馬國慶,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世禹,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龔加武,市委常委、宣威市委書記解天雲,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於韜,寶山區委書記陳杰,區委副書記、區長高奕奕,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李萍,區領導陸奕繹、丁炯炯等出席。

李石鬆感謝寶山區長期以來給予曲靖市的大力支持和傾情幫扶,寶山區堅持責任不鬆動、力度不減弱、工作不斷檔,緊扣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接續推進鄉村全面振興這一主題主線,在幫扶資金、產業合作、勞務協作、人才交流等方面給予曲靖大力支持。兩地協作呈現出繼承創新、開拓進取、升級加力的良好局面,有力推動曲靖市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接續鄉村振興取得新進展。曲靖的發展離不開寶山區的大力支持,過去一年,曲靖發展進入了轉型發展、趕超跨越的關鍵時期,持續鞏固曲靖良好發展態勢、推動鄉村振興邁上新台階,實現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李石鬆指出,下階段,曲靖市要更好承接國家戰略,著力提高全要素生產率,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著力提升產業鏈供應鏈韌性和安全水平,著力推進城鄉融合和區域協調發展。曲靖也將進一步發揮好區位交通優勢、資源要素優勢、勞動力優勢、產業集群優勢。希望寶山區在繼續深化人才協作、勞務協作、消費協作、醫療協作等基礎上,在產業轉移方面給予更多關心和支持,幫助曲靖搭建與企業溝通合作的交流平台,推介更多企業到曲靖考察洽談、投資興業。將進一步加強和寶山區的對接合作,建立完善日常對接工作機制,推進兩地交流協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層次、更寬領域邁進,在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續寫友誼“山海情”、打造合作“升級版”。

陳杰指出,寶山、曲靖因滬滇協作結緣,也因滬滇協作而共贏發展。多年來,兩地互相支持、互相幫助,共同推動了產業合作,加強了合作交流,推進了一系列重點項目,取得了良好的成績。產業協作持續深化、勞務協作更加緊密、組團幫扶成效顯現、鄉村振興示范點不斷涌現。希望以此次簽約為契機,深化拓展雙方合作新內涵、新空間,進一步推動兩地協作續寫新的篇章。

陳杰指出,要共同加大產業有效對接,提升合作價值。當前,雙方在各自轉型發展中,合作基礎牢固,優勢明顯、前景廣闊,我們將進一步找准結合部、聚焦發力點,推動創新鏈產業鏈對接,助推兩地產業轉型升級、經濟高質量發展。要共同推動產學研合作,培育先進技術。充分發揮兩地國企、民企等市場主體優勢,鼓勵兩地高校、科創企業、科研團隊等對接交流,推動兩地產學研創新協同,為深化兩地協作提供技術支撐,為高質量發展賦能。要共同促進資源市場互通,合作走向共贏。進一步挖掘上海市場和雲南產品,以消費帶動供給提升,助推寶山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和曲靖打造雲南副中心城市。要共同構建人才發展體系,注入發展活力。圍繞黨建協作、產業發展、組團幫扶、人才交流等多個方面持續發力,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會上,簽訂了2023年東西部協作協議。

會后共同參觀了寶山科創規劃展示館,詳細了解了寶山科創發展規劃。進一步明確了寶山產業導入、科創生態建設等方面的成果舉措,更好增進交流互通,為雙方攜手共進提供更好遵循。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