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高品质推动城市更新!宝山区“两旧一村”改造工作专题会召开

2022年08月02日13:07 |
小字号

8月1日下午,区委书记陈杰主持召开宝山区“两旧一村”改造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两旧一村”改造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郑益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须华威,副区长丁炯炯、朱众伟参加。

实施“两旧一村”改造,是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陈杰指出,要提高站位、坚定立场,深刻认识“两旧一村”改造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两旧一村”改造是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生动实践,要把“两旧一村”改造工作放在城市更新的重要位置,通过加快对老旧区域的更新改造,全面改善人民的居住条件。加快“两旧一村”改造,已成为一件防疫常态化的民生事件,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空间重塑,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彰显“两旧一村”改造的特点优势。要将“两旧一村”改造与治理转型、空间转型、产业转型紧密结合,以系统思维的角度高品质推动“两旧一村”改造。在研究改造方式的时候,既要开拓思路创新,也要符合当下的经济、社会等实际情况,要充分利用政策效应,更多提升区域整体能级和水平。要乘势而上、协同配合,全力以赴推进“两旧一村”改造工作。“两旧一区”改造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加强对上沟通,强化指导服务,落实属地责任,切实做好协同配合,把这项工作抓牢抓实。

高奕奕指出,“两旧一村”改造是南北转型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能够改善居民居住的条件,还能有效改善周边环境品质和功能载体,调整优化人口结构,因此要全面提升改进速度,全力推进“两旧一村”改造进程。要深入研究改造方案,明确功能定位,结合具体区位规划、区位特点和转型要求量体裁衣,尽早拟定相对稳妥、切合实际又有利于加快推进的改造方案。要继续优化改造机制,坚持区域统筹、分类施策,进一步厘清数据底板,持续加大推进力度。

会上,与会同志就“两旧一村”改造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区房管局、吴淞街道、罗店镇、大场镇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