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花園煥新,讓居民區更有“凝聚力”

2023年03月24日16:28 |
小字號

小區破敗的小花園,“煥新”成為靚麗風景線?

四平路街道鞍山路310弄小區內,原本有個年久失修的小花園,不僅影響美觀還容易成為垃圾堆放地。居民區黨總支在平日走訪中了解到,居民們希望小花園重新煥發活力,提升大家日常生活的品質。

如今,翻新后的小花園成為“睦鄰藝術紅花園”,不僅綠意盎然、生機勃勃,還增加了一處“植物分享小站”,是居民小憩和交流的好地方。

鞍山路310弄居民區黨總支借助黨組織服務群眾項目,對小花園進行改造。改造之前,居民區黨總支和同濟大學的社區規劃師多次進行實地勘察,並與居民座談,聽取意見,統籌“三駕馬車”力量,更新完善設計方案。

花園啟用當天,居民區黨總支邀請小區的愛花志願者和小朋友們一起共建美麗家園。挖土、換盆、種花、澆水……小朋友們還各自領取了花盆,親自挑選並撒下花籽,體會親近綠植的快樂。

“我們小區老年人口比例較高,小區內的公共場所較少,全部集中在花園附近。”居民區黨總支書記曹敏說,“在花園后期保養維護上,我們也充分發揮居民的主觀能動性,借助由業委會成員、黨員志願者、喜愛花卉的熱心人員組成的花友會,悉心照料這些花花草草。”

借助花園改造契機,居民區黨總支還重新改造了老舊充電樁,使其成為“植物分享小站”。居民可將平時家裡的植物拿到“小站”,與大家一起欣賞。居民區黨總支表示,希望“睦鄰藝術紅花園”成為社區共建自治新平台,吸引帶動更多的社區居民加入社區事務中。

(來源:上海楊浦)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