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最美”的姿態,是向前沖鋒的姿態,2022年度楊浦區“最美退役軍人”揭曉

2023年03月23日17:05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3月23日電 (董志雯)“最美”的姿態,是向前沖鋒的姿態。今日,楊浦區舉行2022年度“最美退役軍人”發布儀式。4個先進集體和22名先進個人加入楊浦區“最美退役軍人”的陣營,又有許多動人的故事在時光裡定格,又有一群可愛的老兵走進人們的視野。

他們中,有凝心聚力、扎根基層的“兵支書”,有爭當排頭兵、堅持志願服務的退役大學生,有穿梭在大街小巷、參與城市建設的“騎手黨建組織者”,有扎根特勤崗位、營救遇險群眾的消防“尖兵”……

不同的崗位,一樣的奮斗﹔不同的戰場,一樣的沖鋒。當“軍旅”成為他們生命中共同的歷史,當“老兵”成為他們共同的名字,無論青春還是白發,無論深耕故土還是遠赴他鄉,他們為國奉獻的情懷始終真摯,為民服務的熱血永遠奔騰。

楊浦區委副書記、區長、區雙擁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薛侃,楊浦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程繡明,楊浦區政協主席邰荀,上海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副局長丁振文,楊浦區委副書記、區退役軍人領導小組組長周海鷹,楊浦區委常委、區人武部政委、區退役軍人領導小組副組長李猛,楊浦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擁軍優屬基金會楊浦區工作委員會會長王莉靜,楊浦區副區長於洋等軍地領導出席。

儀式上,丁振文、於洋為“戎耀揚光”退役軍人思想政治工作室揭牌。周海鷹代表楊浦區人民政府向獲評市、區“最美退役軍人”的各位同志表示祝賀。他提出,要以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為引領,始終把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讓退役軍人成為全社會尊重的人作為工作目標,著力為廣大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提供更加優質精准的服務。發揮先進典型的價值導向和示范作用,深度開展好“最美退役軍人”的學習宣傳活動,積極營造全社會關心尊崇退役軍人的良好氛圍,匯聚起“學習最美”“爭當最美”的正能量,為推動楊浦高質量發展注入不竭的動力。

儀式發布了2022年度楊浦區“最美退役軍人”名單,程繡明、邰荀、王莉靜、楊軍等軍地領導分批為“敢拼善戰”“崗位建功”“忘我奉獻”“忠誠擔當”的2022楊浦區“最美退役軍人”個人和集體代表頒授獎章。

最美退役軍人是廣大退役軍人的優秀代表,展現出退役軍人奮勇爭先、勇於奉獻的最美姿態,為推動我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以實際行動展現了“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軍人本色和時代風採。

相關負責人表示,楊浦區是一個駐軍大區,也是退役軍人、優撫對象、軍休干部居住相對集中的中心城區,已連續九次榮獲“全國雙擁模范城”。

近年來,楊浦區每年優先協調數百名軍人子女入學入托,確保軍嫂安置率、退役安置率持續達到100%,為軍人解決后顧之憂。不斷健全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系,覆蓋所有街道、居委,並向高校、銀行、園區延伸。不斷加強戎創扶持力度,首創性地與區內高校聯手,推出適合退役大學生的優質培訓項目。不斷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引領,組建“兵支書”、退役軍人思政指導員、退役軍人志願者等隊伍奉獻在治理一線。

今后,楊浦會持續講好退役軍人“最美故事”,掀起學習宣傳熱潮,激發奮進激情,凝聚精神力量。加強政治引領、典型示范,在全社會大力營造關心國防、熱愛軍隊、尊崇軍人、敬重英雄的濃厚氛圍。深入踐行職責使命,不斷提高就業安置質量,持續做好優待撫恤工作,全力服務部隊備戰打仗,在更高層次上鞏固軍政軍民團結大好局面,為創建“全國雙擁模范城十連冠”和楊浦新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