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区“双拥工作微展厅·区退役军人之家”揭牌成立

2022年08月02日14:42 |
小字号

8月1日下午,长宁区举行“庆祝建军95周年——双拥工作微展厅·区退役军人之家”落成仪式。长宁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伟,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包尔基,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立松,副区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陆浩等领导出席。

仪式上,张伟、包尔基、王立松、陆浩为长宁区“双拥工作微展厅·区退役军人之家”揭牌。

军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此前,经过驻区部队的推荐和层层选拔,长宁区评选出10名“最美好军嫂”以及13名“最美好军嫂”提名奖。今天,她们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并且收获了属于她们的“军功章”。

“我是一名‘85后’军嫂,我的爱人目前在空军部队中服役,是一名现役军官。我觉得选择当一名军嫂,就意味着选择了奉献和付出。为了能让爱人在部队里安心工作,把满腔热血都投入到国防事业当中,为国家守护和平,作为军人家属,我们应该主动承担照顾小家的责任,这也是我们每一位军嫂的职责。今后,我也会履行好一名军嫂的职责和使命,在基层岗位上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北新泾街道新泾五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同时也是本届长宁区“最美好军嫂”获得者冯冰清作为军嫂代表这样说道。

现场,各位领导和军嫂们还一同参观了刚刚揭牌的“双拥工作微展厅·区退役军人之家”,该展厅主要包括领导关怀、烈士名录、老物件墙、双拥墙、十大英模、发展足迹等内容。在长宁记忆展示柜前,展放着各个街镇老兵们珍藏的老物件。肩章、勋章、纪念章、功劳簿......这些记录并见证着历史的老物件,背后都藏着一段段难忘的经历或故事。

在一件抗美援朝时期的部队背心前,众人停下了脚步。工作人员介绍道,这是由北新泾街道抗美援朝老兵周文甲捐赠的。在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这件背心凝聚了国家和人民对他的期望。退役后,他从部队带回了这件浸透他汗水和青春的棉背心作为纪念,一直珍藏至今。对周文甲来说,这件棉背心见证了他为信仰奋斗的样子,也在以后的日子里激励他继续发扬退役军人“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

如今,它被展示在这里,可以让更多的人看到老一辈军人们为了现在的美好生活所作出的牺牲和奉献,值得每一个人学习和传承。

军地携手,建成了长宁区“双拥工作微展厅·区退役军人之家”。在这里,陈列了不同时期的照片和历史物件,浓缩了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的工作历程,将成为长宁双拥宣传的新平台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新阵地。此外,该展厅还设有“老兵议事厅”“指导员工作室”“历史军品展”等,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了议事建言、开展活动的新空间。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