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首批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悠游苏河

2023年03月16日09:52 |
小字号

3月14日下午,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长宁区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启了以“拥军优属,固我长城”为主题的悠游苏河系列崇军慰问活动。来自仙霞新村街道的20位退役军人、优抚对象成为此次悠游苏河活动的第一批参与者。

下午1点,大家从长风公园码头出发,沿着苏河湾向东蜿蜒和悠游,途径恒丰路桥、成都路桥、新闸路桥、乌镇路桥、西藏路桥等,一路美景,一路欢乐。

一路上,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们或分享个人的从军经历,或感叹苏河畔发生的巨大改变,气氛十分热闹。殷叔叔是一位1981年退役的老战士,在部队的五年期间,因执行某项任务而导致身有残疾,现在是重点优抚对象。他笑着告诉记者,“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感谢各部门对特殊老兵的优待,我已经连续好几年参加这样的双拥活动了,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平时不会跑这么远出来玩,今天的经历很珍贵。”

船在航行时,大屏幕上的虚拟导游“悠悠”随着沿途景观的变化为大家展开讲解,向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们讲述上海近代以来的城市发展,阐释苏州河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人文内涵。

路过四行仓库码头时,外墙上的炮孔和弹孔引起了老兵们的深深共鸣,“悠悠”向大家介绍道,在淞沪会战期间,守卫四行仓库的官兵抵挡住了日军一波又一波进攻,坚持抵抗四天四夜才宣告撤退。这让现场的不少老兵们想起了自己的从戎经历,不由得感慨万千。

一个半小时之后,游船抵达此次行程的终点——外滩源码头,下船后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美好的瞬间。

据了解,悠游苏河活动是今年长宁区打造的拥军优属特色品牌之一,通过让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实地了解苏河两岸的建筑和人文,从而让他们感受到整个社会对军人军属的尊崇,后续将邀请更多的军人军属参与其中。

今年是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纪念“南京路上好八连”命名60周年,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长宁区工作委员会接下来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如“万人看长宁”、 军娃进警营等,进一步强化长宁的双拥宣传教育,切实关爱优抚对象,积极支持部队建设,巩固深化军民关系。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