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外資金融機構相約寶山,助力“北轉型”新興產業創新發展

2023年03月22日18:38 |
小字號

3月21日,24家外資金融機構負責人齊聚寶山,看寶山發展,聽寶山故事,身臨其境感受寶山“北轉型”的科創氛圍、綠色主題和金融開放步伐。上午的座談會上,區委書記陳杰與前來參觀交流的外資金融機構代表一同交流思想、深化合作,攜手展望寶山科創蝶變的精彩未來。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鄭益川,上海市銀行同業公會常務副會長左家燕,上海市銀行同業公會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和相關外資銀行代表參加會議。

陳杰對參與此次外資金融機構看“北轉型”活動的機構代表表示感謝。他指出,寶山地處長江入海口、上海北門戶,自古以來,開放合作始終是寶山最鮮明的城市品格。如今的寶山,正圍繞上海“南北轉型”戰略部署,錨定“主陣地、主城區、樣板區”定位加速發力,依托上海大學等高校科教人才優勢和三江交匯的區位優勢,著力強化樞紐門戶功能,加速融入長江經濟帶和長三角一體化,全力以赴推動科創寶山建設起步、起速、起勢。同時,寶山也將系統性地統籌好產業轉型、空間轉型和治理轉型,不斷優化提升城市功能和城市品質,切實書寫好“北轉型,寶山行”的新篇章。

陳杰強調,外資銀行來自全球,是上海打造國際金融中心的重要伙伴。面向未來,寶山將繼續全面打造充滿活力的城市,始終把創新擺在發展全局的核心地位,讓更多科技新發明、產業新方向、發展新理念孕育成長,讓更多金融機構和金融人才能在寶山施展抱負,成就未來。希望大家今后能多來寶山考察合作,為寶山未來的發展出謀劃策,助力雙方共贏發展。

左家燕表示,近年來,上海市銀行同業公會和在滬的外資銀行一直十分關注寶山的發展,今天走訪參觀的吳淞創新城和其他點位都令人印象深刻,也讓我們深刻感受到了寶山這片熱土大有可為、未來已來。當前,寶山“北轉型”的發展主線和戰略定位已經明確,我們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外資金融機構參與寶山未來的發展,把更多資金、更多資源帶到寶山,與寶山共享轉型發展的紅利。

多家外資金融機構負責人在座談會上發言,大家紛紛表示,此次實地走訪,親眼目睹了科創氛圍濃厚、轉型活力飽滿的寶山,深刻感受到區委區政府在政策支持、產業布局、科技創新、綠色發展等領域的一系列前瞻性、戰略性舉措和階段性成果。

活動現場,寶山向前來參會的外資金融機構介紹並推介了寶山區服務外資金融機構的“八條措施”。“寶八條”以寶山奮進“北轉型”為背景,圍繞科創中心主陣地、綠色低碳轉型樣板區建設,以科創金融、綠色金融為抓手,在供應鏈融資、跨境金融服務、QFLP設立、專營機構設立等領域加大對外資金融機構的支持,幫助寶山企業“走出去”和資金“引進來”,提振寶山經濟發展活力。

當天,外資金融機構考察團先后赴吳淞創新城、國盛產投·寶山藥谷(MEDIPARK)以及南大智慧城實地調研。考察過程中,大家圍繞寶山的過去、現在和未來開展深入交流。考察團對寶山的綠色轉型發展、科創陣地建設、產業賽道布局、鄉村振興畫卷建立了立體、感性的認知。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