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直击引领区】新年首家!外资独资公募基金施罗德基金获批设立

2023年01月18日22:02 |
小字号

新年伊始,金融业对外开放迈出新步伐。近日,证监会官方网站发布《关于核准设立施罗德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的批复》,正式核准设立施罗德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施罗德基金”)。记者了解到,这也是继贝莱德基金、路博迈基金、富达基金之后,第4家正式获批在中国设立外资独资公募基金公司。

作为一家成立于1804年的“百年资管机构”,施罗德投资集团一直将中国作为其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设立外商独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是施罗德投资集团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又一重要里程碑。1994年,施罗德投资集团在上海成立了第一个中国内地的代表处,并通过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和参与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MRF)安排,为国内个人投资者提供海外投资产品。

施罗德投资集团全球业务主管Lieven Debruyne(李定邦)表示:“中国在施罗德投资的全球战略中可谓是重中之重。我们很高兴获准在中国设立外商独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这是我们在中国全面发展的关键一步,增强了我们继续扩大在中国的业务和投资的信心。”

施罗德投资中国区总裁郭炜表示:“随着中国政府进一步开放中国金融市场,相信中国内地的基金零售市场和养老金市场已准备好迎接来自海外投资机构的差异化投资方案。”

近年来,中国金融开放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一大批外资机构加速在中国市场布局。作为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试验田和承载区,陆家嘴外资机构项目落地迎来“加速跑”。全国首家新设外资控股券商(摩根大通证券)、首家外商独资公募基金公司(贝莱德基金管理)、首家外资保险控股公司(安联保险控股)等一大批标志性金融领域扩大开放项目,先后落地陆家嘴,彰显出对中国金融市场的坚定信心以及在中国长期发展业务的决心。

截至目前,陆家嘴集聚了900多家银、证、保持牌金融机构及其分、子公司,6000家中外金融机构,来自13个国家的知名金融机构设立了贝莱德等120多家外资资管公司。

据了解,“十四五”时期,陆家嘴金融城将持续提高金融要素市场、金融机构集聚度,加快建设全球顶级资产管理中心,持续推进针对高能级持牌类金融机构的招商,目标到2025年,建设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和与中国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一流金融城。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