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金山兩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新增CT設備,方便居民就醫

2023年03月20日14:50 |
小字號

為了保障不同群體就醫需求,提升居民就醫體驗,使居民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二級醫院的醫療服務,日前,金山衛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張堰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新購置的CT機正式投入使用,周邊居民不用到大醫院,便可享受更便捷、更精准的診療服務。

在金山衛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CT室外,記者看到已有不少市民在等待檢查。家住附近的居民黃先生告訴記者,他之前在體檢中發現自己的肝臟需進一步檢查,本以為要去大醫院拍CT,沒想到在社區醫院就可以進行檢查。

居民 黃先生:像我們年紀大的,到大醫院一來一回很麻煩,這裡挺方便的。

值得一提的是,借助醫聯體平台,CT報告還會通過PACS會診系統由區影像中心出具。轄區居民不必舟車勞頓到上級醫院檢查,在社區就能獲得金山醫院“同質化、高質量”的醫學影像服務。

金山衛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副主任 奚軍如果社區居民需求量比較大的話,我們會增加時間。對於一些急診的患者,我們也會安排緊急加做。

同樣,在張堰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CT設備的投入使用也給轄區居民提供了極大地就醫便利,為社區衛生服務診斷能力提供了有力保障。剛剛做完腹部CT檢查的陳女士對此贊不絕口。

市民 陳女士:對於居民來說,想做CT檢查就不用跑到三級醫院,在家門口就可以做,還是挺便捷的。

張堰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主任 曹文芳:對我們醫療單位來說,手裡多了一項工具來賦能我們的診斷力量,對老百姓來說,更大的實惠就是能夠就近便利地做到一個比較高端的CT檢查。

接下來,區衛健委將繼續努力把更多CT等硬件設備下沉到社區,補齊基層醫療機構影像設備短板,同時還將進一步提升基層醫療隊伍的業務水平,提高基層醫療機構的綜合服務能力。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