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遠征號角已吹響,從頭邁步現代化!普陀區委中心組(擴大)視頻學習會舉行

2023年03月20日12:50 |
小字號

會議現場

剛剛勝利閉幕的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是黨的二十大后的第一次全國兩會,是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是一次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兩會選舉和決定任命了新一屆國家機構和全國政協領導人員,審議通過了關於修改立法法的決定,批准了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重要組織保証和法治保障。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內涵博大、主旨鮮明,是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豐富和深化,是指引我們做好各項工作的重要遵循。

為持續深化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和全國兩會精神,確保黨中央、市委各項決策部署在普陀落地生根、開花結果,3月17日上午,普陀區委舉行“全國兩會精神速遞”——區委中心組(擴大)視頻學習會,第一時間通過專題學習輔導學習領會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區委副書記、區長肖文高主持並講話,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浦東干部學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長曹文澤作專題輔導報告。

曹文澤作專題輔導報告

學習會上,曹文澤以“學習貫徹兩會精神,砥礪闊步新發展”為題,從全國兩會召開的歷史意義、主要成果,對重要文件的體會,牢牢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等四個方面,對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了精髓速遞、趨勢解析和普陀舉措的指導啟示。報告主題鮮明、重點突出、內涵豐富、論述精辟,對我們深刻領會和把握全國兩會精神,更好貫徹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指導性和啟發性。

肖文高講話

肖文高要求,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上來。全區上下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准確把握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入貫徹黨中央、市委各項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狠抓重點任務落地落實,加快普陀現代化建設。要在全區掀起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的熱潮,加強統籌安排,堅持帶頭領學,推動全區黨員干部積極參與、全心投入。

普陀區參加全國兩會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暢談了與會感受,結合自己的履職情況,分別從深化科技創新,服務長三角一體化國家戰略﹔聚力“半馬蘇河”活力秀帶,助推文旅事業和文化產業提質增效﹔搶抓戰略機遇期,推動民營服務性行業高質量發展等多個維度進行了深入交流,在深化政企聯合聯動、優化區域營商環境、提升產業發展質量、參與地區經濟建設等方面達成了新的共識。

區委、區人大、區政府、區政協領導,區法院、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區其他市管干部出席。區委、區政府各部委辦局,各人民團體,各區管國企,各民主黨派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街道、鎮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及其他區管干部近600人以視頻會議形式在各分會場收看。

遠征號角催人進,從頭邁步現代化。廣大干部進一步提振了信心,了然了任務,奠定了高質量做好區域經濟社會各項事業齊頭並進的思想基礎和智力保証。

(來源:上海普陀)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