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第一次“学习会”,宝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这个主题!

2021年01月21日19:28  
 

1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陈杰主持召开2021年第一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2020年度区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区政协主席丁大恒,区委副书记张义,区委常委沈伟民、苏平、高飞、王益群、陈永献、徐静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陈杰,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分别作研讨交流发言。

就开好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陈杰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抓好原原本本的学习,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科学把握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新方位和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四个伟大”系列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和意图,强化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为顺利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认真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精神,不断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为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陈杰指出,要进一步紧扣主题,对标查摆问题。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市委要求,从严从实抓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程序环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按要求从五个方面进行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主动寻找差距和不足,认真查摆突出问题,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把原因找深找透,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陈杰强调,要进一步推进工作落实,比学赶超当先锋。要深入贯彻落实李强书记提出的“全市上下要切实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不断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要求,通过在全区广泛开展“学习大讨论、工作大调研、干部大培训、能力大比武、岗位大建功”的五大行动,进一步把全区干部群众的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在比学赶超中朝着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共同目标齐心奋斗。

高奕奕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宝山每一位同志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勇担使命,履职尽责敢担当。面向新发展阶段,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锤炼本领,脚踏实地抓落实。全区上下要有一抓到底的穿透性、改革攻坚的突破性,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唯实唯干的工作作风,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传递宝山“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的坚强信心和决心。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