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寶山的她榮獲“全國住房和城鄉建設系統勞動模范”稱號!

2023年03月17日17:53 |
小字號

近日,全國住房和城鄉建設系統先進集體、先進工作者和勞動模范表彰評選結果公布,寶誼環衛公司朱萍榮獲2022年度“全國住房和城鄉建設系統勞動模范”榮譽稱號。

朱萍是寶誼環衛公司友誼作業區清廁班的一名保潔員,從事環衛工作已有13年的她一直以“為人民服務”為宗旨,將公廁打掃地潔淨如新、一塵不染。她曾獲得上海市“五一勞動獎章”、上海市“十佳城市美容師”、寶山區先進工作者等多項榮譽。

鑽研創新,提升保潔效率

隨著公廁革命的發展,普通保潔模式已經不能滿足高質量保潔的要求。朱萍不斷學習創新保潔方法,刻苦鑽研高溫蒸汽消毒清潔機、洗地吸干機等高科技保潔工具使用保養方法,改變傳統公廁保潔“一個刮板、一塊抹布、一根拖把”的舊模式,形成“一客一清一消”的保潔方案,大大提升公廁保潔效率,形成一套具有自己特色的保潔模式。同時,她還擔任寶山區綠化市容管理局公廁保潔組的帶教師傅,為10余名新進保潔員傳授經驗方法。

熱情服務,打造最美公廁

來到朱萍所服務的影劇院公廁,看到的不僅是整潔的環境,還有她那甜甜的笑容,來這的顧客總有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每當遇到年老體弱的人如廁,朱萍總會主動上前攙扶,並特別注意每位老人的如廁時間,有幾次顧客在如廁時突發身體不適,幸虧她及時發現,為老人贏得寶貴的搶救時間。遇到顧客遺忘錢包等貴重物品,她總是想方設法尋找失主。諸如此類助人為樂的事情不勝枚舉,久而久之,周圍的常客都認識了這個熱心助人的年輕小姑娘,提及她時無一不露出贊許的目光。在她的努力下,影劇院公廁被評為上海市“最美公廁”。

勇於擔當,做好消毒工作

作為一名保潔員,工作之余她積極參與垃圾分類宣傳等志願服務活動,用實際行動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在特殊時期,朱萍在原有跟蹤保潔的基礎上做到“隨用隨消毒”,人流量大時還增加對公廁地面、廁位、便池、門把手、洗手台等部位擦拭或濕拖消毒頻次。反復消毒、清洗,一天下來,朱萍的手都被泡得發白,但她始終用微笑掩飾辛勞、用行動承載責任。

朱萍出色的工作能力、心系群眾的高尚情操和無私奉獻的精神贏得了市民的交口稱贊,但她從未表現驕傲自滿,反而倍加努力,自學考取本科學歷和中級經濟師等,不斷勇攀高峰,充分體現了勞模精神。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