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復旦智慧”助力科技扶貧!百款農副產品走進校園

2023年03月16日18:05 |
小字號

為了更好地推動和促進共同富裕,上海市消費幫扶工作平台推出了“申情購、滬愛幫”百縣百品六進活動,助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增強脫貧地區和脫貧群眾內生發展動力。

3月15日,2023年“申情購、滬愛幫”百縣百品六進活動啟動儀式在復旦大學舉行,同時,今年首場消費幫扶活動走進校園,百款精選的農副產品吸引師生駐足選購。

爆款農副產品吸引眼球

中午時分,復旦大學校園人氣爆棚,21個消費幫扶展示攤位在廣場一字排開,來自雲南香格裡拉、麗江、普洱、昭通、永平,新疆喀什,青海果洛,安徽六安,福建三明等地的農副產品,吸引了師生們的眼球。

其中,來自雲南昭通的“昭陽紅蘋果”因其獨特的口感和香味,成為現場第一個“爆款”商品,不少人整箱購買。昭陽紅蘋果推廣負責人黃華山介紹,產地昭通市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光熱水資源豐富,非常適合蘋果生長。且昭通地處雲貴高原,紫外線強烈,晝夜溫差大,使果實有機質積累較快,香脆甜比例結合得剛剛好,口感頗具特色。

福建三明帶來的高山蓮子銀耳羹速食產品,因其便捷的食用方式以及干淨健康的制作工藝,贏得了學生們的青睞。高山蓮子銀耳羹推廣負責人康明科告訴記者,商品“零添加”,更符合人們對健康飲食的追求,無論是老年人還是年輕人,都可以買些回去。現場,不少學生除了給自己購買外,還為家裡父母買了一些。

“復旦智慧”助力科技幫扶

活動現場頗受歡迎的,還有融入“復旦智慧”的雲南蘋果發酵西打酒。這款果酒的問世,離不開復旦大學生命科學學院C9研發團隊的努力。工作人員介紹,研發團隊將具有獨立知識產權的酵母投入到這款西打酒的研發中,實現科技幫扶。品嘗過這款果酒的學生們表示,果味和香氣非常足,酒精度也很低,適合日常開心暢飲。

復旦大學生命科學學院C9研發團隊核心成員余垚表示,要讓貧困地區振興,不能簡單地“單行輸血”,而是要讓這一區域有造血的能力。“作為科研人員,會承擔起社會責任,把技術轉化為實實在在能看得到的產業,為脫貧地區科技賦能,助力實現產業振興。”

據了解,消費幫扶活動將按照“一個區兩個點”“一個月兩個區”的頻次,在上海16個區輪轉,大力推廣優質農產品,惠及廣大社區居民。此次復旦大學之行結束后,活動還將走進楊浦區長陽創谷。

(來源:上海楊浦)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