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游戏中还原校园建筑,2000余名毕业生在“虚拟世界”参加典礼

2022年06月10日16:2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6月10日电 (王文娟)受疫情影响,今年毕业季沪上很多高校,无法像往年一样在线下校园举办毕业典礼。为了让学生们有场不一样的毕业典礼,上海立达学院的10余名同学在游戏《我的世界Minecraft》中1:1搭建还原了校园建筑,让无法返校的同学在6月10日毕业典礼当天以进入模拟世界的形式,云游校园,参加毕业典礼。

据了解,该项目是上海立达学院大学生融媒体中心——SLDUCRAFT团队通过“我的世界”这一媒介还原学院的虚拟校园项目,通过在“虚拟世界”中以1:1比例复原整个学院中约184000平方米的校园。

为了能快速完成搭建,团队“迅速集结”,包括学生、老师在内10余人组成“施工队”,负责在游戏中还原校园场景。该项目复原时间为2022年5月8日至2022年6月5日,历时29天,团队借助了谷歌地图的遥感数据和航拍影像,理清各建筑对象之间的逻辑位置关系,同时考虑了不同建筑的不同层高标准,采用卫星地图映射建筑的定位方式,让本次复原项目精细到了1:1比例还原,使整体建筑误差不超过10个方块,成功复刻了校园。

由于很多学生都不在学校,学生们拜托老师帮忙拍建筑外部和内部的照片,再根据照片完善建筑的细节。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团队成员每天都要耗在游戏建模上,花费数十个小时还原学校场景,作为项目主导的学生占家骏,他和其他两位建筑师三人前期搭建时间就达到了120多个小时。

据介绍,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同学们不仅可以云游校园、还可以在看到优秀毕业生的作品在此展示,同时可以在学士服领取处,领取不同颜色的学士服,甚至可以在这张地图的指定区域,建筑梦想中的小屋。在这个特殊时期,学院为学生们创造了一次珍贵、又美好的回忆。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