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調解糾紛多元服務!這個街道成立涉外商事一站式多元解紛中心

2023年03月15日09:15 |
小字號

如何高效解決企業用工問題、化解企業涉外糾紛?江浦路街道大連路總部集聚區吸引了大量外企和外籍員工入駐,為優化營商環境,助力企業順暢發展,江浦路街道在江浦匯成立了涉外商事一站式多元解紛中心。

“我們單位的大部分業務都是國際業務,在雇佣外籍員工方面有什麼注意事項?” 

王慶義經營的新文海國際貨代公司,落戶江浦路街道多年。隨著國際貨代業務量增加,公司招聘了不少外籍員工。考慮到使用外籍員工可能會遇到一些問題,王慶義特地趕到江浦路街道涉外商事一站式多元解紛中心,來咨詢企業與外籍員工簽合同的年數、利弊等問題。

江浦路街道涉外商事一站式多元解紛中心,由上海市楊浦水到渠成調解中心安排調解人員進駐,為企業答疑解惑。對於新文海的顧慮,解紛中心當場就給出了建議。上海市楊浦水到渠成調解中心秘書長唐垠表示,企業應該注意的是,在一名外籍員工離職后,應該盡快把該外籍員工的就業証信息、簽証信息及時向人社局和出入境管理局申報, 避免員工存在非法滯在情況時牽扯到企業,給企業造成負面影響。

據了解,涉外企業在經營過程中,往往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涉外問題,如果不能提前預防或者干預,一旦變成涉外官司,處理起來就會非常麻煩,時間成本、路費成本、應訴成本都無法估量。江浦路街道充分整合轄區資源,優化涉外商事解決途經,提前化解涉外用工麻煩,為企業營造更加良好的營商環境。

王慶義告訴記者,中心解答了自己的疑惑,“能夠讓企業避免很多麻煩,可以讓企業經營得更加順暢。”唐垠表示,“利用專業知識,讓楊浦的營商環境更順暢,這也是我們應該做的。”

江浦路街道辦事處副主任蔡衛祥表示,希望通過營商環境的建設,能夠服務到企業,讓企業在江浦轄區留得住、發展得壯大,讓更多人能夠開開心心地在江浦就業工作。

據了解,2023年,江浦路街道還將與楊浦區稅務局溝通,在北美廣場引入一站式“稅控機”,將自助終端機延伸到企業園區,方便企業辦理稅務問題,做好企業的貼心人,打通營商環境建設的最后一公裡。

(來源:上海楊浦)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