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核酸采样亭变身平安服务亭!杨浦这个街道拓展便民服务→

2023年01月20日16:38 |
小字号

近日,平凉路街道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实践,对闲置核酸采样亭进行升级改造。街道结合社区平安建设,通过提升功能服务、优化人员配备,将部分核酸采样亭升级变身为党建平安服务亭,拓展服务社区居民新途径。

目前,平凉路街道已有5个核酸采样亭变身成为平安服务亭,不仅可以为户外工作者提供加热食品、饮水充电等便民服务,同时还具备了平安屋的功能,让周边居民安心更暖心。

位于江浦路榆林路路口的这个平安服务亭,就是在原来核酸采样亭的基础上改造而来,屋内配备了警用设备、微波炉、热水壶和小药箱等物资和设备。

发现核酸采样亭变成平安服务亭后,不时有市容巡查员、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前来歇歇脚。市容巡查员小杜巡逻经过时发现这里提供免费热水,就来接上一杯,他表示,现在天气冷能及时喝上热水很温暖,这样的改造很便民。环卫工人老江则在饭点来到服务点热饭,他对屋内提供的服务连连称赞。

据了解,平凉路街道辖区范围内共有27个核酸采样亭,按照疫情防控新要求,街道计划留下6个核酸采样亭继续为辖区居民提供核酸采样服务,拆除16个核酸采样亭,改造5个核酸采样亭成为平安服务亭,分布在街道辖区东南西北中五个点位,继续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平凉路街道宣文办主任王斌表示,原来的核酸亭通过升级服务和功能拓展,现在变成一个更加温暖的小亭子了。

兼具公安平安屋功能的平安服务亭,内部配备了齐全的防爆物资、警棍警械等警用设备。同时,属地平凉路派出所也会安排人员参与平安服务亭的管理与服务,确保平安服务亭24小时有人值守。

平凉路派出所民警王琦表示,白天是由市容巡查员进行驻守,到了晚上就由派出所的社保队员进行驻守,晚上平安屋警灯也会亮起来,给市民增加安全感。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推进平安屋建设,推动群防群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维护社区平安和谐,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