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外高橋港區出口國產車“水水聯運”已佔34%

2023年03月10日09:09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上海外港出口國產車“水水聯運”已佔34%

本報訊(記者 李曄)載著807輛奇瑞汽車的長江駁輪“民文號”,近期從安徽蕪湖港啟運,順江而下,抵達位於長江入海口的上海外高橋港區海通碼頭,並於3月8日12時被裝上外貿出口船,遠征海外市場。2022年以來,穿梭於外高橋港區與長三角各港口間的內貿船明顯增多。上海口岸具通江達海優勢,受益於“水水聯運”海關監管模式創新,國產汽車從內貿船上卸下運抵后即觸發放行指令,出海再獲提速。今年1至2月,上海外高橋港區海關已累計監管“水水聯運”出口車輛5.5萬輛,在同期外港汽車出口總量中佔比高達34%。

奇瑞汽車有限公司國際業務負責人馮平介紹,過去,公司主要以板車陸路運輸出口車輛,每輛板車隻能裝載8輛汽車,而在“水水聯運”模式下,駁船裝載量大,可基本保証按時運抵碼頭。而且,由於減少了汽車裝卸,出口車輛的質損率也降低了。據公司測算,“棄陸轉水”后,每輛車運輸成本可節省15%至20%。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