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傳承雷鋒精神,陳雲紀念館少先隊隊室揭牌

2023年03月03日11:39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3月3日電 (記者葛俊俊)今年是第六十個學雷鋒紀念日,為表達對雷鋒同志的深切緬懷,讓紅色基因融入青少年血脈,3月3日上午,陳雲紀念館舉辦“學雷鋒·向未來”陳雲紀念館少先隊隊室揭牌儀式暨2023 年第九期紅色故事大講堂活動。活動通過展覽、視頻、演出、微黨課等形式相結合,傳承雷鋒精神。

上海市少工委主任、市少先隊總輔導員趙國強,陳雲紀念館黨委書記、館長黎洪偉,陳雲紀念館副館長上官消波,青浦區少工委主任、團區委書記葉麗君,青浦區少工委主任、區教育局副局長冷彩花,青浦區少工委常務副主任、團區委副書記董貞潔,顏安小學(陳雲母校)支部書記、校長劉建及顏安小學師生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動。

參觀《永恆的豐碑—雷鋒精神專題展》

微黨課

頒發校外輔導員証書

當天,陳雲紀念館與遼寧撫順雷鋒紀念館合作,共同舉辦《永恆的豐碑—雷鋒精神專題展》,深刻解讀雷鋒精神的豐富內涵﹔陳雲紀念館迎來了第一節微黨課《當代雷鋒:南京路上好八連的故事》,讓學生們穿越時空,深切學習了雷鋒和好八連的故事,更堅定了傳承雷鋒精神的決心﹔在青少年教育活動中,紀念館講解員代表、文物保管員代表及學術研究員代表獲頒校外輔導員証書。

陳雲紀念館黨委書記、館長黎洪偉講話

當天,陳雲紀念館與共青團青浦區委聯合打造的陳雲紀念館少先隊隊室揭牌。陳雲紀念館黨委書記、館長黎洪偉在致辭中表示,此次打造少先隊隊室,是希望拓展少先隊校外實踐場所,充分發揮陳雲紀念館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的作用﹔希望打造成少先隊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陣地,少先隊與紀念館溝通的橋梁,讓少先隊在這裡學有所獲、學有所成,不斷增強少先隊員身份意識、責任意識,促進少先隊員全面健康成長。

上海市少工委主任、市少先隊總輔導員趙國強講話

“青少年是未來的主力軍,更是未來的生力軍。”上海市少工委主任、市少先隊總輔導員趙國強在講話中對青少年提出三點期許:第一,青少年要堅守紅色信仰,樹立遠大理想。第二,青少年要堅持學以致用,錘煉品德修為。第三,當代青少年要繼承優良傳統、培養良好習慣。(陳雲紀念館供圖)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