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在上海100元能嘗遍全國美食?這個地鐵站爆火

2023年02月28日11:26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在上海,一百元能嘗遍全國美食?這個地鐵站最近爆火,很多人驅車幾十公裡也要來→

可以想象嗎上海有一個地方

手握一張百元鈔票

就可以嘗遍

來自全國各地的小吃美食

這就是最近火到令許多人驅車幾十公裡來光顧的

鬆江泗涇夜市

泗涇夜市緊鄰地鐵九號線泗涇站每天下午商場外廣場上原本沿街的餐飲商鋪就會在門口放上外擺位招徠顧客

推著小車的小商販則圍繞商業廣場內的幾個花壇擺開陣勢

一直到晚上11點

都是人聲鼎沸的景象

晚上6點-9點

是人最多的時候夜市的通道可以用摩肩接踵來形容

幾乎每一個攤位前都能看到大排長龍的景象

泗涇夜市的火有幾方面的因素

毗鄰地鐵站的區位優勢,商業廣場打下良好的客流基礎,周邊社區的眾星拱月,夜市滿足了許多居民的消費剛需。

另外,大量來自全國各地的就業、務工年輕群體在這裡聚集,這也使得夜市從一開始,無論是商販還是消費者,就具備了口味更加多元的天然屬性,這也使得泗涇夜市留在許多小紅書的筆記上,被冠以了微縮版“舌尖上的中國”的名號。

來看看

這裡都有哪些特色美食

重慶成都的夜攤上必點的烤苕皮

這在上海市區往往隻有一些特色餐廳裡才能覓得蹤影。酸豇豆、川味泡菜、折耳根,泗涇夜市的烤苕皮光看配菜就知道老板是正宗川渝范兒。

在上海的福建小伙伴多久沒有吃到家鄉的肉丸湯了?

在福建老板的攤位上,瘦肉丸、牛肉丸、魚丸應有盡有,都是現做現煮。

有沒有東北的朋友

看這大哥的燒烤可還正宗?

還有東北阿姨包的大蒸餃蒸餃的個頭之大一隻手掌都差點放不下

現炸鍋包肉炒燜子是碳水與肉的熱量狂歡

朝鮮族打糕的錘子揮舞起來有力拔千鈞的氣勢伴著東北爺們兒嘴裡的吆喝成了夜市一道很有觀賞性的風景

不過

最吸引人的還是便宜這裡食物的定價堪稱餐飲界的“拼多多”

自助菜夾饃5元一個,肥瘦臘汁肉夾饃10元一個。

結結實實的大肉串,8元一串。

羊肉懸吊在攤位上,現切、現穿、現烤,新鮮看得見,大叔、小哥吆喝起來有著一股難以抵擋的熱情。

山東乳山的烤生蚝,15元4個,22元6個,燒烤小哥直接把“舌尖上的中國”穿在了自己身上。

仔細看“中國版關東煮”招牌,才發現“最低”小小地寫在“一元一串”的旁邊。雖然老板有些“套路”,便宜也是真的,拿上滿滿一盒,買單也就在20元上下。

青浦草莓15元一斤,車厘子25元一斤,在這裡妥妥可以實現水果自由。

除了全國特色小吃這裡還有很多像

煎餅、炸串、鹵味卷餅這樣的

校門口的美食

勾起許多年輕人的記憶

甚至夜市裡還可以看到

毛雞蛋這樣的“暗黑”食物

晚上9點半,商業廣場的地下停車場的出口閘機排起長隊,離場的平均等待時間大約在10分鐘左右。夜市中的不少攤主也談及,很多客人不惜驅車數十公裡,專程來到這裡體驗人氣,尋找家鄉的味道。

難能可貴的是

泗涇夜市並沒有像

國內許多熱門的旅游景點、夜市那樣

出現品類高度同質化的現象

而是在

風味風格上趨向於豐富和多元這種自然形成差異化競爭的商業生態也許正是泗涇夜市的魅力與人氣所在

解放日報·上觀新聞原創稿件,未經允許嚴禁轉載

作者:董天曄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