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長寧成立大虹橋-中歐企業跨國交流合作平台

2023年02月22日15:53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2月22日電 今天下午,“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領軍者”頒獎儀式暨大虹橋-中歐企業跨國交流合作平台成立活動在長寧區大虹橋營商服務中心舉辦。

此次活動圍繞虹橋國際開放樞紐與優化長寧國際營商環境兩大主題展開,同時呼應上海正在舉辦的“新時代新機遇——跨國企業在中國”網上主題宣傳活動,全面展現各領域外資外企在滬蓬勃發展的景象,展現上海一流營商環境,展現正在加快復蘇的中國為世界經濟帶來的東方暖意。

活動中,大虹橋-中歐企業跨國交流合作平台正式成立,標志著長寧將與歐洲企業聯動的進一步深化,能夠持續提升企業的投資體驗,助力企業實現加速發展。

2020年,長寧區成立上海首個為優秀外籍人士設立的區級交流平台——“虹橋友誼聯盟”,並邀請一批聯盟成員擔任“大虹橋國際體驗官”,此次活動中,還邀請博世、米其林、聯合利華、英格卡、意大利船級社、挪威船級社等6家企業的代表擔任“大虹橋國際體驗官”,共同參與長寧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國際精品城區建設,持續增強虹橋友誼聯盟的能級與影響力。

隨著一批批重點項目竣工交付,一批批重點項目加速建設,新老虹橋聯動發展的優勢也進一步顯現。作為英格卡集團全球投資金額最高的綜合體項目的上海宜家薈聚綜合體項目,以及長寧區重要經濟樓宇的虹橋聯合大廈等具有代表性的新老虹橋投資載體在活動中得到重點推介,通過老虹橋城市更新、新虹橋開拓發展,進一步提升長寧在虹橋國際開放樞紐中的勢能和影響力。

活動中,7家歐洲企業進行了落地長寧重點項目的集中簽約,助力長寧經濟高質量發展。活動中,還舉行了“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領軍者”頒獎儀式,長寧區包括聯合利華、米其林、博世、伊頓在內的一批區內重點企業獲獎。

當前,長寧正在持續推動外資企業蓬勃發展,除了舉辦一批高能級、高質量活動外,長寧依托“大虹橋商務會客廳”和“長寧服務企業大講堂”兩大品牌,持續推動外資企業露出。“大虹橋商務會客廳”是大虹橋營商服務中心打造的一個全新服務品牌,通過舉辦高規格的會晤接待、高能級的品牌活動、高精准的產業對接,搭建政企互動、企企交流的資源集聚、信息流動的合作平台。“長寧服務企業大講堂”是由長寧區廣泛聯動各部門聯合打造,為企業提供信息發布、政策培訓、主題宣講等服務的平台。截至目前,“大虹橋商務會客廳”和“長寧服務企業大講堂”品牌,累計服務企業近1400家,服務6000余人次。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