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凌晨,青海门源6.9级地震,西宁震感强烈,青海甘肃派出工作组赶赴震区

2022年01月08日09:52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记者从青海省地震局了解到,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8日1时45分,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北纬37.77度,东经101.26度)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西宁市震感强烈。

按照《青海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青海省地震应急预案》,青海省应急委于1月8日1时50分启动重大地震灾害II级应急响应。

经第一轮初步排查,地震发生后,暂未收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报告,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了解核实中。

中国地震局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地震发生后,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立即作出应急调度安排,要求有关单位尽快了解灾情,加强趋势会商,做好应对准备。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王昆、倪岳伟、陈小军在中国地震局应急指挥中心,与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青海省地震局、甘肃省地震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等单位进行视频连线,听取震情汇报,部署应急处置工作,要求有关单位加强震情趋势分析研判,及时报告有关情况,做好宣传引导,配合地方政府开展应急处置,切实做好社会稳定工作。

目前,青海省地震局、甘肃省地震局已派出26人工作组赶赴震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不会对其他地区造成影响

记者从青海省地震局获悉,经专家紧急会商,综合判定认为:本次地震为主震-余震型,余震活动水平为5-6级左右,不会对西宁、海东、海南、黄南等地的工作或生活造成大的影响,请广大市民正常工作生活。目前,网上出现的针对本次地震的各类分析和判断,如非官方正式发布,均系谣言。

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硫磺沟、青沙掌、舍里湾、中间沟、大干沙河,20公里内的乡镇有皇城蒙古族乡。震中距门源回族自治县53公里、距甘肃民乐县83公里、距甘肃永昌县83公里、距祁连县99公里、距海晏县100公里,距海北藏族自治州96公里,距西宁市136公里。

余震情况截至2022年01月08日02时48分共记录到M3.0级及以上余震4次,其中6.0~6.9级地震0次,5.0~5.9级地震1次,4.0~4.9级地震1次,3.0~3.9级地震2次。

国道227线有山体塌方,多处路面开裂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记者1月8日从青海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和海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因受地震影响,国道227线150km+600m, 156km+300m至159km+700m(狮子口)处山体发生塌方,道路半幅通行;国道227线151km+700m处(景阳岭路段)路面三处开裂,开裂直径达15cm。目前当地交警及路政等部门正在对路面进行清理。

青海交警提醒: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服从现场交警指挥,按序通行。

(责编:龚莎、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