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優化營商環境 上海黃浦區推出十分鐘政務服務圈

2023年02月24日08:45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優化營商環境聚焦“該辦”“能辦”“創辦”三個維度

黃浦推出十分鐘政務服務圈

■本報記者 唐燁

昨天,黃浦區發布了《黃浦區加強集成創新持續優化營商環境2023年工作方案》(即黃浦優化營商環境6.0版方案)。聚焦“堅決落實該辦的事、全面做好能辦的事、持續優化創辦的事”三個維度,“更加強調對標國際、更加聚焦市場主體、更加突出黃浦亮點,全力推動營商環境各項工作提質、提速、提效。”區領導說。

聚焦“該辦的事”,對標實施十大重點改革事項。最新發布的黃浦6.0版方案,對照世界銀行新一輪宜商環境(BEE)評價體系,提出“完善市場准入退出機制、提供獲取經營場所便利、優化公共基礎設施報裝、加強勞動就業服務保障、加強普惠金融服務支持、提升內外貿便利化水平、優化企業納稅繳費服務、提升商業糾紛化解質效、促進市場公平有序競爭、優化企業破產重整服務”10項重點改革舉措,並提出創新企業登記場地數字化改革,優化“金易融”“外灘融易行”金融助企方案等黃浦特色舉措。

聚焦“能辦的事”,突出提升市場主體獲得感。如,提出建設黃浦“10分鐘政務服務圈”,深化打造“門楣之光·黃浦人才”品牌及“全鏈式”創業孵化服務。

聚焦“創辦的事”,增強營商環境特色品牌引領性。圍繞服務國家重大戰略落實與宜商黃浦品牌打造,在強化重點區域創新引領作用、長三角中心城區一流營商環境共建、服務綠色循環經濟發展方面,推出黃浦特色做法舉措。據悉,依托“淮海新天地國家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范區”建設,黃浦區正積極推動搭建跨境服務、跨境結算、跨境交易、跨境電商等創新協同的貿易促進平台。通過舉辦“雅集·黃浦”、外灘大會、“藝術外灘”等重大品牌活動,進一步優化產業集聚發展生態,為市場主體打造更加優質的發展環境。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