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推出青年就业“四大专项行动”

2023年02月09日13:18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9日13:18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为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和市政府关于稳就业工作的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宜商黄浦”建设,2月8日,黄浦区开展以“‘沪’岗行动,‘就’在黄浦”为主题的2023年黄浦区百企千岗促就业专场招聘暨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主题活动。

黄浦区委副书记李忠兴在发言中提出,今后黄浦区将持续“在完善政策上下功夫、在用工服务上见实效、在就业支持上求突破”的新要求。与此同时,现场还发布了2023年黄浦区“沪”岗行动七大专项服务、“HR”联盟服务举措,并启动了黄浦区青年就业能力提升行动,签订了高校就业服务战略合作,确保在稳岗扩就业的同时为黄浦经济发展“开门红”提供扎实稳固的人力资源保障。

据了解,此次线下招聘会现场共发布2883个就业岗位,重点聚焦黄浦区“3+3+X”重点产业,通过行业划分创新招聘模式,以开设专区为服务特点,在精准人岗匹配的同时,有效满足区内重点企业、重点工程在节后的用工需求,为企业引才、聚才,实实在在提高市场主体获得感。

现场共设立金融服务、科创服务、文旅服务、商贸服务、专业服务、健康服务6大行业招聘专区和职业技能培训、人力资源服务、新职业新业态、公益社会组织4个特色专区。活动现场参与求职2400多人,直播期间收到简历数468份,现场招聘会收到简历1949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98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线下招聘活动首次融入商业休闲综合体,跳出原有形式,将招聘场景与商业潮流相融合,实现商流和求职流的“双向引流”。同时首次引入“CBD招聘会”概念,巧搭就业引才“立交桥”,共筑产业发展“生态圈”。

(责编:邬迪、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