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在“一縷陽光”裡快樂成長,首家“上海12355·青春楊浦共享空間”揭牌

2023年02月24日17:08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2月24日電 (董志雯)今天下午,首家“上海12355·青春楊浦共享空間”落地揭牌。同時,楊浦區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務聯盟正式成立。

當前,楊浦區以全面推進青年發展型城區建設試點為契機,深入踐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整合“青春守護者計劃”“上海12355共享空間”等品牌資源,將青少年心靈陪伴計劃納入區政府實事項目,廣泛動員志願者、社會工作者等積極參與,為青少年茁壯成長創造有利條件。

“上海12355·青春楊浦共享空間”的成立意味著青少年成長載體進一步拓寬,青少年關愛體系進一步完善,青少年社會服務支持體系進一步建立。活動現場還聘請了首批“一縷陽光”青少年心靈陪伴專家,后續將為青少年健康成長提供專業服務。

現場,“一縷陽光”青少年心靈陪伴計劃志願服務隊正式成立,志願者代表宣讀倡議,號召更多熱心公益服務的志願者們加入,為青少年心靈陪伴計劃的實施貢獻智慧和力量。

隨后,“一縷陽光”楊浦區青少年心理健康課程菜單正式發布,一系列活動課程將送入校區、社區,讓青少年在社會實踐、守護關愛中收獲快樂,健康成長,堅定青少年對未來發展的信心斗志和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

未來,楊浦區將發揮學校、家庭、社會等各級各類組織協同育人合力,積極關注青少年所思、所憂、所盼,培土護苗、聚木成林,以貼近青少年的話語引導青少年,用鮮活向上的案例感召青少年,進一步厚植優先青少年發展的理念,凝聚支持青少年發展的力量,濃厚關心青少年發展的氛圍。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