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110警察节,杨浦“亮灯”向他们致敬

2023年01月10日19:4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公安力量!”……为庆祝警察节,1月10日晚间,杨浦之夜全线亮灯。人民城市用它特有的光影与璀璨,向始终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城市守护者——人民警察致敬。

“孩子你看,这是每天守护着我们的警察叔叔!”在环岛下沉式广场,市民王女士带着女儿驻足观望,她蹲下身指向大屏幕,杨浦公安民警挺拔的身影映照在孩子清澈的眼眸里。身旁,两名正在开展巡逻工作的五角场环岛治安派出所民警与她们擦肩而过。

在街面,在商圈,在社区…广大民警、辅警正坚守着岗位,用这一特殊方式表达着护卫人民城市的坚强决心和美好心愿。

在杨浦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交通研判室内,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交警支队民警金海波正聚精会神开展视频巡查工作。正值下班晚高峰,他如往常一样为现场执勤民警提供指导,保障道路通畅。看到五角场“彩蛋”上,一面硕大的光影警旗徐徐展开,“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标语伴随显现时,他神情振奋:“这份‘节日限定’对我们公安民警来说,是激励也是动力。我们将始终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全心全意护卫人民安宁!”

当天清晨,一场庄严的升旗仪式在杨浦公安分局大院内举行,分局民警整齐列队,向国旗、警旗敬礼。“一年一度的警察节,给我们带来了满满‘仪式感’,民警、辅警的干劲更足了。”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上海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杨浦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刑科所民警吴瑕在升旗仪式后不禁感慨。在社区警务室,“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控江路派出所民警范泉华与社区居民围坐一堂。在属于人民警察的节日里,他们依旧坚守社区一线,与居民群众在一起。(王文娟、周艺琳)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