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市推進上海國際貿易中心建設領導小組會議召開

2023年02月21日08:28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推動外貿外資消費規模穩步做大

市推進上海國際貿易中心建設領導小組會議召開,龔正要求迎難而上搶抓機遇

本報訊(記者 孟群舒)上海市推進上海國際貿易中心建設領導小組會議暨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領導小組會議昨天召開。市委副書記、市長、領導小組組長龔正指出,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和對上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委部署,牢牢抓住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把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發揮出口對經濟的支撐作用,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資,持續深化國際貿易中心和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切實推動城市核心功能在量的積累中實現質的飛躍。

龔正指出,要准確把握形勢,既要看到壓力和挑戰,更要看到積極因素和有利條件,堅定信心、迎難而上、搶抓機遇。要聚焦重點難點,持續攻堅突破。要擴總量,堅持目標導向,著力服務融入全國統一大市場,著力促進新業態新模式發展,著力辦好一批重大活動,推動外貿、外資、消費規模穩步做大、持續進位。要提能級,對標最高標准、最好水平,深入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強化制度型開放引領,強化重點區域對外開放的示范帶動,強化總部型企業等各類市場主體集聚。要強功能,提升全球資源配置能力,重點在建設大平台、大通道、大跳板上下功夫,精心做好第六屆進博會服務保障工作,持續放大溢出帶動效應,強化開放樞紐門戶功能,促進企業更深地融入全球產業鏈供應鏈。

龔正指出,深化國際貿易中心和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是一項跨部門、跨區域、跨層級的系統工程。各成員單位要敢於擔當,及時協調解決共性問題。要善於創新,善於借鑒國內外先進經驗,進一步鞏固優勢,拉長長板。要細致服務,繼續夯實跨市區、跨部門的精准服務機制,暢通政企溝通渠道,及時回應解決企業合法訴求。

副市長華源主持會議。市商務委作工作匯報,市文旅局、上海海關、浦東新區政府作交流發言。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