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陳吉寧:發展數字技術數字經濟,是上海當好排頭兵先行者的應有之義

實現彎道超車換道超車要有信心志氣

調研互聯網企業要求增強機遇意識危機意識,積極開辟新賽道新領域,牢牢把握產業鏈價值鏈核心環節

2023年02月21日08:23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特色鮮明的互聯網企業,抓住機遇就可以實現彎道超車、換道超車,要有這樣的信心和志氣,保持對消費偏好的准確把握、對消費趨勢的前瞻判斷、對消費時尚的潮流引領以及對創意設計的靈感捕捉,更好助力培育消費新品牌,打造生活服務業風向標

本報訊(記者 張駿)市委書記陳吉寧昨天下午在調研互聯網企業發展時指出,發展數字技術、數字經濟,是把握世界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戰略選擇,是上海當好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的應有之義。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加強前瞻性謀劃、戰略性布局、整體性推進,支持企業順應新趨勢、搶佔新賽道,持續創新突破,把握發展主動,不斷提升核心競爭力。

近年來,上海大力推進城市數字化轉型,打響在線新經濟品牌,一批企業在消費互聯網、生活性服務業領域脫穎而出、持續壯大。陳吉寧來到行吟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小紅書),了解企業業務發展、模式創新、平台運行、內容創作以及人才團隊情況。截至去年底,小紅書月活用戶超過2.6億、月度活躍創作者超過2000萬,在互聯網本地服務領域開創了新的技術商業模式。陳吉寧聽取企業下一步發展設想,就把握消費升級和技術變革新機遇,與企業負責人互動交流,聽取想法建議。陳吉寧說,特色鮮明的互聯網企業,抓住機遇就可以實現彎道超車、換道超車,要有這樣的信心和志氣,保持對消費偏好的准確把握、對消費趨勢的前瞻判斷、對消費時尚的潮流引領以及對創意設計的靈感捕捉,更好助力培育消費新品牌,打造生活服務業風向標。

調研期間,陳吉寧主持召開座談會,就把握數字經濟發展趨勢、加大業態和模式創新力度、支持培育一流互聯網企業等和與會同志進行討論。陳吉寧指出,數字技術發展、數字潛能釋放,帶來行業格局的不斷重塑和重構,新興力量不斷萌發、成長、壯大。要增強機遇意識、危機意識,適應技術變革趨勢,善於挖掘需求、針對需求,不斷創新業態,積極開辟新賽道新領域,牢牢把握產業鏈價值鏈核心環節。上海要持續提供優質服務,集中優勢資源,創造良好生態,通過整體謀劃設計,為企業搶佔行業新賽道、把握產業制高點提供更有力的支撐。監管部門要積極促進平台經濟規范健康持續發展。平台企業要落實社會責任,強化安全運營,守牢安全底線。

市領導張為參加調研。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