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經濟中心

一季度這些上海市重大工程新開工,效果圖先睹為快

2023年02月15日20:26 | 來源:上海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一季度這些市重大工程新開工,效果圖先睹為快→

(上海)市重大辦、市住建委介紹,2023年一季度,又將新開工一批市重大工程項目,涵蓋科技產業、城市基礎設施、生態文明建設多個領域。一起來看看吧↓

科技產業

大信·中信海直華東無人機總部基地

計劃竣工時間:2024年9月

大信·中信海直華東無人機總部基地項目位於金山工業區,建筑面積17.7萬㎡,規劃南北向布置4棟3層車間及配套倉庫單體,盤道及設備間等共9個單體。

預計項目達綱達產后,年產值13.8億元。項目致力於打造國內領先的集行業級無人機生產制造、應用培訓、應用運營、應用研發為一體的“軟硬一體化”產業基地,助力上海民用航空無人駕駛試驗區的發展。

城市基礎設施

G15公路嘉金段改建工程

計劃竣工時間:2027年12月

G15公路嘉金段(G1503公路-S32公路)改擴建工程北起G15-G1503立交南側,順接G15嘉瀏段,向南依次穿越嘉定、青浦、閔行、鬆江,終點止於G15-S32立交。

工程新改建主線全長42677.99米,建設規模採用雙向8車道,標准段紅線寬度60-112米。全線與8條高快速路(S6、G2、S26、崧澤高架、G50、滬鬆快速路、G60、S32)形成互通立交。全線共設置10處出入口。G15公路主線為高速公路,設計車速100千米/小時﹔匝道設計車速40-60千米/小時。地面輔道北起崧塘港以北,南至滬鬆公路,全長9689.47米。改建規模採用雙向6快2慢或雙向4快2慢,道路等級為二級公路,採用公路城鎮段建設標准,設計車速40-50千米/小時。

G15公路嘉金段是國家高速公路G15沈海高速的組成部分,是國家高速公路網中重要的南北向干道,也是上海市“一環十三射一縱一橫多聯”高速路網布局中的“一縱”,串聯和帶動上海西部城鎮和產業發展的重要交通走廊。

城市基礎設施

外環東段(華夏中路-龍東大道)改建工程

計劃竣工時間:2025年6月

外環東段(華夏中路-龍東大道)交通功能提升工程南起華夏中路、北至龍東大道,全長約4千米,道路紅線寬度75米。工程採用“主線高架+地面道路”建設形式,主線為雙向8車道城市快速路,設計速度80千米/小時,地面道路為雙向6快2慢主干路,設計速度50千米/小時。工程同步新建高科路兩側平行匝道,改建華夏立交NE、WN匝道,龍東立交C、D匝道,匝道設計速度40千米/小時。

工程建設將為橫向道路貫通創造便利條件,有利於完善區域路網系統,提升地區交通功能,加強張江與唐鎮間的“職住”聯系,推動張江科學城融合發展。

生態文明建設

白龍港污水處理調蓄工程(南線、廠內)

計劃竣工時間:2025年年底

白龍港污水處理調蓄工程工程位於白龍港污水處理廠內西南地塊,採用全地下型式,工程包括新建污水調蓄池1座,調蓄規模30萬立方米,新建進水閘門井及出水閘門井各1座,同步建設格柵井、沉砂池等配套設施設備。工程總用地面積約59877.44㎡,相當於8個標准足球場大小。

白龍港污水處理廠污水調蓄工程是上海市深入貫徹落實長江大保護政治責任的重要舉措,建成后可配合白龍港污水處理廠,通過廠、網、站、池科學調度全面提高白龍港片區污水系統韌性,達到穩輸送、多處理、提質增效的核心目標,努力保証一江碧水在“最后一公裡”的清澈。

資料:市重大辦、市住建委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