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奮進G60 上海鬆江探索把黨組織建在產業集群上

2023年02月15日14:50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鬆江探索把黨組織建在產業集群上

建一個組織抓一個龍頭 帶一個集群興一個產業

本報訊(記者 李成東)昨天,“強信心促發展奮進G60”鬆江區產業集群黨建工作推進會暨兩新組織黨建聯席會議在鬆江區工人文化宮舉行。

據了解,把黨組織建在產業集群上,是鬆江區發揚“把支部建在連上”光榮傳統,立足長三角G60科創走廊建設的創新實踐。以生物醫藥產業為例,自鬆江區生物醫藥產業集群黨委在鬆江經開區成立后,多渠道深度對接企業、高校、科研院所的需求,打造個性化、精准化、全流程定制服務,以組織聯網、陣地聯建、人才聯育、發展聯謀、黨群聯動、活動聯辦形成黨建生態群,有效服務創新鏈、產業鏈,推動科技創新、黨建創新。

通過鬆江區生物醫藥產業集群黨委,包括昊海生科、正泰電器等鬆江企業打造黨員創新工作室,以老黨員帶新黨員,黨員帶群眾,既弘揚了“傳幫帶”精神,又發揮了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在黨建和科創之間形成了相輔相成、共生共贏的良性循環,朝著“建一個組織、抓一個龍頭、帶一個集群、興一個產業”的目標而共同努力。

據悉,近年來,鬆江經開區鼓勵指導產業集群黨委共申報雙融合項目206個,其中,科技攻關項目123個、成果轉化項目34個、轉型升級項目27個、人才培養項目22個,持續深入推進科技創新、黨建創新兩位一體、深度融合,主動激發區域創新聯合體的“紅色”活力。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