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美得像度假村!長寧這個小區的熱心業主自籌資金扮靚美麗家園

2023年02月01日14:13 |
小字號

氛圍感好的小區就像度假村!前不久,新涇鎮西郊寶成花苑的數位熱心業主自籌資金,自行規劃,對一期中央小廣場進行了綠化整治優化,配置了燈光照明、健身器材、休閑座椅、景觀綠植等,讓居民足不出戶就能享受旅游度假的體驗。

西郊寶成花苑一期坐落在金浜路101號,是建成於2000年的別墅小區,共計148戶居民。小區有著花園般的優美環境,道路平坦,高低錯落的綠植景觀隨處可見,大大小小的草坪點綴在歐式風格的建筑之間,令人賞心悅目。

當夜幕降臨,華燈初上,整個小區霓虹閃爍、流光溢彩,把夜空裝扮得分外美麗。居民樓房前屋后、綿亙蜿蜒的道路旁,目光所及皆是燈影灼灼、璀璨搖曳,呈現出絢麗多姿的風景線,讓人流連忘返、目不暇接。

大門正對著的大草坪上,燈帶繞樹,設置了趣味“地燈”,亮黃色的“麥穗燈”如閃閃星光,搭配著小兔子、小鬆鼠等小動物,成為一道別樣風景。中央小廣場的景色則更加迷人,月球燈、抱樹燈、泛光燈、麥穗燈、仿真動物造型燈,多種燈光交織,與隨風搖曳的大紅燈籠、中國結,相映成趣,扮靚了小區夜色,增添了溫馨浪漫,也傳遞了濃濃年味。

“我拍了一些小區燈光景觀,真的很漂亮,感覺就像住在酒店度假村。晚上行人走路,快遞小哥騎電瓶車都安全了很多。感恩好鄰居的倡議,感恩業委會的支持,感恩那麼多鄰居共同參與建設我們的美好家園!”燈光亮化、景觀改造在扮靚小區的同時,也讓業主有了更多歸屬感和幸福感,贏得業主連連贊許。

“小區中央的袖珍小廣場就是我們做這次景觀整治改造的起因。”小區業委會主任夏偉民介紹說,年前有業主提出將日漸雜亂的小廣場環境進行整治改善,得到居民積極響應和居委會的支持。“我們想以此為改善小區環境的契機,提高居住舒適度,提升居民生活品質。”整個項目花費近4萬元,包括草皮、苗木、照明燈具、健身器材、坐凳的採購費以及勞務費。小區業主自籌資金、共同規劃建設,沒有動用公共維修基金和任何公益性收入。30多位業主踴躍出資,參與分擔費用,籌得3.7萬元,而超出的部分費用由三位發起人兜底填補。

據悉,景觀燈裝有定時開關裝置,可根據季節靈活設定,現時每晚5點30分亮燈,9點30分自動熄燈,后續管理整體交由小區的怡東物業負責。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