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經濟中心

萬噸進口新能源鋰原料在滬通關 進口量有望創新高

2023年01月31日09:32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萬噸進口新能源鋰原料通關

今年進口量有望再創新高

本報訊(記者 李曄)裝載著一萬噸硫酸鋰鹽的“BBC VOLGA”貨輪,日前靠泊龍吳碼頭,由現場碼頭工人加急卸貨后,早已等候在查驗場地的龍吳海關關員無縫銜接,確保隨到隨檢、高效通關。這批硫酸鋰鹽是從智利出港啟運的,歷經1個月海上航行后安全抵達龍吳港,成為上海口岸今年第一批進口新能源鋰原料,單批規模就已佔到去年全年上海口岸鋰鹽進口量的四分之一。

隨著我國新能源汽車制造業蓬勃發展,對鋰電池中最重要的原料——碳酸鋰、硫酸鋰的需求也水漲船高,須借助進口來填補空缺。去年,龍吳港累計進口鋰鹽達3.92萬噸。

據悉,為保障今年首批鋰原料及時通關從而盡快投入生產,早在1月初,龍吳海關就會同上港集團、中外運等公司召開業務溝通會,在優化通關效率方面加強協調配合,根據貨物特點提前核實原產地、稅率、重量等申報要素,第一時間指導企業完成“提前申報”,避免跨月申報產生匯率差而造成損失。貨物抵港后,龍吳海關又根據進口散裝貨物的物流特點,同步疊加“無陪同查驗”“進口貨物船邊直提”等便利化通關舉措,最大程度實現無感通關。

今年,上海口岸作為國內新能源鋰電池原料的進口門戶,進口量有望再創新高。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