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最高30萬元!上海16區春節返崗交通補貼全整理

2023年01月31日17:36 | 來源:上海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最高30萬元!我市16區春節返崗交通補貼全整理(附各區申請方式)

市人社局介紹,春節假期已過,為保障正常生產生活,支持外來務工人員節后加快返崗復工,上海各區人社部門積極落實春節返崗交通補貼政策。1月28日至2月5日期間,凡是企業租用大巴車跨省“點對點”組織外來務工人員返崗,或勞務協作輸出地包車輸送市外務工人員返崗的,將按照實際包車費用的50%給予補貼,最高可享30萬元!詳見↓

浦東新區

一、補貼內容

稅收征管關系在浦東新區的企業,於2023年1月28日至2月5日期間,租用大巴車跨省“點對點”組織外來員工返崗,或勞務協作輸出地包車輸送市外務工人員返崗的,符合條件的按照實際包車費用的50%給予補貼,每家企業最高不超過30萬元,每輛車乘車返崗員工需不少於20人。市外勞務協作輸出地組織機構開展包車返崗的,需先在新區人社局網上通辦系統的“春節返崗交通補貼”專欄線上備案,經審核同意后進行申報。

二、申報審核辦法

申報補貼的新區企業、市外勞務協作輸出地組織機構須於2023年3月31日前,通過新區人社局網上通辦系統的“春節返崗交通補貼”專欄線上申報。新區企業由納稅所在地的開發區管理局、鎮有關部門線上初審,市外勞務協作輸出地組織機構直接由新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線上審核。申報時提供如下材料:

汽車租賃合同及發票的電子掃描件,合同應注明包車單位、車輛數、價格、發車日期、出發地、到達地等信息﹔

《包車返崗交通補貼申報表》、《包車返崗員工花名冊》、《包車返崗員工工資發放憑証》﹔

包車運輸行車GPS軌跡﹔

市外勞務協作輸出地組織機構還需提供《市外勞務協作輸出地包車返崗備案表》和市外勞務輸出地縣級及以上政府部門出具的書面函。

審核:開發區管理局、鎮有關部門在10個工作日內進行初審,核實申報情況,並根據需要開展實地核查。初審通過后,由新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進行復審。

公示:復審通過后,由新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進行公示,公示時間不少於5個工作日。

撥付:經公示無異議的,由新區人社局按有關規定將補貼撥付至企業賬戶。

三、其他

1、申領補貼企業和組織機構要保証申報材料真實有效。對採用虛報、冒領等手段騙取補貼資金的,除追回資金外,將按有關法律法規嚴肅處理﹔

2、勞務派遣類員工通過用工企業申報,需提供《勞務派遣公司用工協議》、《勞務派遣員工花名冊》﹔

3、區重點工程建設施工項目涉及的春節包車返崗交通補貼,按照《關於新區重點工程穩崗留工補貼發放實施細則的通知》要求執行,由區建交委受理。

申報網址:

https://jiuye.pudong.gov.cn/ca(申報系統即將上線)

咨詢電話:

58721811 (工作日 9:00~11:30,13:30~16:30)

黃浦區

一、補貼對象及條件

在2023年1月28日至2月5日期間租用大巴車跨省“點對點、一站式”組織市外務工人員返崗(原則上每輛車乘車員工不少於20人)。滿足以下任一條件的企業,可申請包車返崗交通補貼:

1、注冊或稅務登記在黃浦的企業,通過租用大巴車組織企業市外務工人員返崗至本區企業,市外務工人員是指與企業建立勞動關系的人員﹔

2、從對口援助勞務協作輸出地包車輸送市外務工人員返崗的在滬企業,須經對口援助勞務協作輸出地縣級及以上人社部門備案同意﹔

3、注冊在黃浦的重點監測電商平台、郵政快遞企業,和本區重點工程建設施工項目及其他工程項目建設單位,須經區級行業主管部門審核同意。

如遇特殊情況,採取“一事一議”的方式研究確定。

二、補貼標准

按照實際包車費用的50%給予補貼,每家企業最高不超過30萬元

三、補貼申請

符合補貼條件的企業須於2023年6月30日前,向黃浦區就業促進中心提出申請,並提供以下材料:

1、黃浦區包車返崗交通補貼申請告知承諾書(附件1)﹔

2、針對本次跨省“點對點”包車返崗簽訂的專項汽車租賃協議、發票和銀行流水証明材料(原則上協議內容包括:包車單位、車輛數、座位數、包車費用、發車日期、出發地、到達地、費用結算方式、結算時間等信息)﹔

3、《黃浦區包車返崗交通補貼申請表》(附件2)﹔

4、《黃浦區包車返崗市外務工人員名單》(附件3)﹔

5、營業執照復印件,及近一個月納稅憑証。

若為從對口援助勞務協作輸出地包車輸送市外務工人員返崗的在滬企業還需提供:《對口援助勞務協作輸出地包車來滬備案表》(附件4)。

(掃描二維碼下載相關附件)

四、審核撥付

黃浦區就業促進中心經辦部門進行受理初審,第三類補貼對象中電商平台類企業申報材料報區商務委審核,郵政快遞類企業及重點工程建設施工項目建設單位申報材料報區建管委審核,其他工程項目建設單位申報材料報其行業主管部門審核后,經區就業促進中心復核,並對擬發放補貼情況進行公示(公示期為5個工作日)。

經公示無異議的,黃浦區就業促進中心及時將補貼資金發放至企業提供的銀行賬戶。

五、其它

企業提交的申報材料應真實准確,對相關舉報投訴,經查實虛報冒領交通補貼的企業,責令退回補貼資金,情節嚴重、涉嫌犯罪的,按規定移送公安機關處理。

本操作辦法自公布之日起執行,有效期至2023年6月30日

政策咨詢受理:

黃浦區就業促進中心

電話:63011120

地址:中山南一路555號2樓服務大廳

服務時間:周一至周五(法定節假日除外)9:00-11:30 13:30-16:30

靜安區

一、補貼名稱

靜安區企業春節返崗交通補貼

二、補貼對象

工商注冊和實際經營地均在靜安區,信用記錄良好且對區經濟發展有所貢獻的企業。

三、補貼條件

2023年1月28日至2月5日期間,企業租用大巴車輸送非本市戶籍務工人員返崗的。原則上每輛車乘車人數不少於20人。

四、補貼標准

按照實際包車費用的50%給予一次性補貼,每家企業最高不超過30萬元。

五、申請流程

1、提交申請

符合補貼條件的企業應在2023年2月6日至6月30日期間(含2023年6月30日),向區就促中心提出申請。逾期未提出申請的,視作自動放棄。申請時應提交加蓋企業公章的以下材料:

1.申報單位的營業執照原件及復印件﹔

2.靜安區企業春節返崗交通補貼申報表(表1)﹔

3.靜安區申報企業春節返崗交通補貼員工名冊(表2)﹔

4.租車合同或協議,內容應包含:租車單位、車輛信息、租車時間段、乘車人數、發車日期、出發地、到達地、租賃金額等﹔

5.租車發票原件及復印件﹔

6.就存疑情況需要企業提供的其他相關証明。

(下載相關申請表格,請掃描二維碼)

2、材料審核

區就促中心對申報材料的真實性、完整性、合規性進行審核后,由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進行復核。

3、結果公示

對於復核通過的企業名冊與補貼金額,將通過官方網站(http://www.jingan.gov.cn)進行為期5個工作日的公示。

六、受理部門

靜安區就業促進中心

地址:萬榮路908號

電話:56705308

七、其他

本操作方案自公布之日起執行,有效期至2023年6月30日

徐匯區

春節返崗交通補貼

一、扶持對象

本操作辦法適用於工商注冊和實際經營地均在徐匯區,信用記錄良好且對徐匯區域經濟發展做出貢獻的企業。

二、扶持內容

2023年1月28日至2月5日期間,區內企業租用大巴車跨省“點對點”組織外來務工人員返崗,或勞務協作輸出地包車輸送市外務工人員返崗的,按照實際包車費用的50%給予補貼,每家企業最高不超過30萬元。

三、扶持流程

(一)企業提出補貼申請,需提供以下資料,並加蓋公章。

1、企業春節返崗交通補貼申請表﹔

2、返崗外來務工人員花名冊﹔

3、返崗人員社保繳費記錄或勞動合同﹔

4、企業營業執照等相關材料﹔

5、2023年1月28日至2月5日期間,企業租用大巴車跨省“點對點”組織外來務工人員返崗或勞務協作輸出地包車輸送市外務工人員返崗至徐匯區的租車服務合同(需明確包車單位,出發地,到達地,發車日期,車輛數,費用等,原則上每車不少於20人)及發票復印件。

(二)企業向區商務委、建管委、文旅局、綠化與市容管理局等相關行業主管部門提交申請材料,由行業主管部門審核后交區人社局復核並進行公示,15個工作日內做出是否予以補貼的決定。

(三)區財政局根據區人社局報送的審核資料,按照資金管理有關規定撥付資金。

四、聯系方式

聯系電話:24092222*3563

服務時間:周一至周五(法定節假日除外)9:00-11:30 13:30-16:30

長寧區

一、補貼對象

對本區勞務協作、郵政快遞、重點工程建設、電商平台等領域重點企業包車組織外來務工人員返崗的給予補貼。

二、補貼標准

按照每輛車實際包車費用的50%給予補貼,每家企業補貼總額最高不超過30萬元。

三、申報條件

2023年1月28日至2月5日期間,企業租用大巴車跨省“點對點”集中組織外來務工人員返崗,或勞務協作輸出地包車輸送市外務工人員返崗。原則上每輛車乘車人數不少於20人。

四、申報材料

1、《長寧區員工春節返崗交通補貼申報表》(附件:長寧區員工春節返崗交通補貼申報表)﹔

2、《長寧區申報員工春節返崗交通補貼員工花名冊》(附件:長寧區申報員工春節返崗交通補貼員工花名冊)﹔

3、汽車租賃合同及發票,並應注明包車單位、車輛數、價格、發車日期、出發到達地等信息﹔

4、返崗人員社保繳費記錄﹔

5、企業營業執照等相關材料。

五、補貼受理、審核

(一)申請

申請春節返崗交通補貼的企業向行業主管部門提交申報材料。

勞務協作方式轉移就業的企業向區人社部門提交申報材料。聯系人:朱老師 22050739。

本市重點監測的電商平台企業向區商務委提交申報材料。聯系人:劉老師 22050815。

郵政快遞企業及重點工程建設施工項目向區建管委(區交通中心)提交申報材料。聯系人:成老師 22050546,解老師 22050514。

(二)審核

行業主管部門對企業提交的申報材料的真實性、完整性、合規性進行審核。區人社部門對申報材料進行復核。

(三)公示

對於審核通過的企業,由區人社部門在門戶網站等平台對春節返崗交通補貼情況進行公示,公示時間為五個工作日。

(四)撥付

區人社局將經公示無異議的補貼申報材料報區財政局。區財政局在收到區人社局資金撥付申請后,將補貼資金核撥至企業指定的銀行賬戶。

普陀區

節后包車返崗交通補貼

一、補貼對象、條件和標准

1、補貼對象

在普陀區依法設立且信用記錄良好的企業,或組織普陀區對口協作地區昆明市東川區、祿勸縣、尋甸縣,以及昭通市魯甸縣、巧家縣農村勞動力來滬就業的企業。

2、補貼條件

2023年1月28日至2月5日期間,普陀區企業通過租用大巴車跨省“點對點”組織外來務工人員返崗的,或企業租用大巴車組織普陀區對口協作地區農村勞動力返崗的,可以申請春節返崗交通補貼(每輛車一般不少於30人)。

3、補貼標准

按照實際租車、包車費用的50%給予補貼,每家企業最高不超過30萬元。

二、補貼受理、審核方法

(一)受理窗口及期限

受理窗口:普陀區就業促進中心(寧夏路627號)

咨詢電話:62166156

受理期限:2023年2月28日前,逾期申請的不予受理。

(二)受理、審核程序

1、企業向區就業促進中心申報,企業申請時需報送的資料如下:

(1)乘車花名冊、發票(應注明包車單位、車輛數、價格、發車日期、出發到達地等信息)﹔

(2)《普陀區企業包車返崗補貼申請表》普陀區企業包車返崗補貼申請表.docx﹔

(3)外來務工人員與企業簽訂的勞動合同復印件﹔

(4)組織對口協作地區勞動力包車來滬的企業需提供《組織對口協作地區勞動力包車來滬備案表》組織對口協作地區勞動力包車來滬備案表.docx。

2、區就業促進中心於受理后15個工作日內,對申請材料進行審核后,報送至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審批,並公示5個工作日﹔

3、公示無異議的,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於15個工作日內將補貼資金發放至各企業銀行賬戶。

三、其他

(一)用工形式為勞務派遣的,由實際用工單位組織包車返崗並申請補貼。

(二)對相關舉報投訴,經查實虛報冒領交通補貼的企業,責令退回補貼資金。

(三)本實施細則由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負責解釋。

工程建設項目穩崗留工及節后返崗補貼

一、補貼期限

2023年1月21日至2023年2月5日。

二、補貼對象

在區建管委依法報建受監的工程建設項目的一線務工人員(含工地管理人員)。相關人員需在工地實名制系統登記,並完成工地實名制系統簽到。相關工地需在2022年11月底前正式開工,且現場作業人數不為0。

三、補貼標准

(一)2023年1月21日至2023年1月27日,在補貼期限內,當日實際施工人數達到2022年11月末實際上崗人數80%以上的工程建設項目,給予在崗一線人員每人每天100元補貼,補貼按日計算、一次性發放。

(二)2023年2月5日前返崗復工人員到達2022年11月末實際上崗人數60%的工程建設項目,對返崗人員給予交通補貼,補貼標准為500元/人。

四、申請方式

(一)申請時限

補貼申報截止時間為2023年2月15日,逾期申報的不予受理。

(二)申請材料

由項目建設單位組織施工總包單位等填寫並提交以下申請材料:

1.《本區工程建設項目穩崗留工補貼申請表》附件1:本區工程建設項目穩崗留工補貼申請表.xls﹔

2.《穩崗留工及返滬務工人員明細表》附件2:穩崗留工及返滬務工人員明細表.xlsx。

五、審核流程和資金發放

(一)審核流程

由項目建設單位對上報材料嚴格審核把關,完成初審。初審完畢后,於申請時限內報區建管委,由區建管委通過建筑工地實名制系統對申報是否符合補貼發放要求進行終審,並將審核結果通知區發改委、區財政局。

(二)資金撥付

審核通過的補貼資金由區財政局按照國庫管理規定向相關項目建設單位撥付。項目建設單位在收到財政撥付資金后應立即向一線從業人員發放完畢,並提供相應的發放憑証。

虹口區

一、補貼對象

2023年1月28日至2月5日期間,租用大巴車跨省“點對點”組織外來員工返崗復工的本區注冊企業及本區區級在建重大工程項目,或包車輸送市外務工人員返崗的勞務協作輸出地。其中,勞務協作輸出地包車輸送需經區人社部門同意。

二、補貼條件

1、組織“點對點”包車返崗的外來員工須參加本市城鎮職工社會保險或工傷保險。

2、返滬時間為2023年1月28日至2023年2月5日,以大巴發車時間為准。

三、補貼標准

按照實際包車費用的50%給予補貼,每家企業最高不超過30萬元。

四、申報審核流程

(一)備案

1、在2023年1月28日(含2023年1月28日)前,企業通過微信小程序或郵箱向區行業主管部門進行“企業點對點返崗備案”,填報“虹口區交通返崗補貼備案審核表”(點擊鏈接:https://pan.baidu.com/s/1H5DKnkK43xE5K4UTJ3lebA?pwd=kbqi 下載)﹔勞務協作輸出地通過微信小程序或郵箱向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進行“企業點對點返崗備案”。

2、區行業主管部門負責對企業進行備案審核及匯總,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負責對勞務協作輸出地進行備案審核及匯總。

(二)申報

2023年2月20日至2023年3月31日,企業或勞務協作輸出地可分別向行業主管部門或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辦理交通返崗補貼。申報時提供以下材料:

1、《虹口區返崗交通補貼申請表》(點擊鏈接:https://pan.baidu.com/s/1S54w3XRIEvRYQGud6sJZWw?pwd=vv2g 下載)﹔

2、企業營業執照復印件(蓋公章)﹔

3、客車租賃合同及發票,合同應注明包車單位、車輛數、價格、發車日期、出發到達地等信息﹔

4、返崗員工名冊(點擊鏈接:https://pan.baidu.com/s/1ucnyvcqKVC-_q_nG6vIUTw?pwd=g33h 下載)

5、勞務協作輸出地企業還需提供對口地區勞務輸出地縣級及以上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出具的書面函。

(三)審核

區行業主管部門或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在收到申報材料后,在10個工作日內進行審核,核實是否為屬地納稅企業、申報情況是否真實,核定員工返崗情況、包車數量、載客人數等,並根據需要開展實地核查。區行業主管部門初審通過后,將申請材料統一匯總至區就業促進中心復核用工登記等情況,並經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審核確認后報區促進就業領導小組辦公室審批。審批通過后,通過“虹口門戶”網站公示補貼名單,公示期限為5個工作日。

(四)撥付

公示結束后,按照《虹口區財政專項資金撥付的實施意見》,通過專項資金撥款流程落實資金。

四、其他

1、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負責會同區建管委、區商務委、區投促辦等行業主管部門負責落實政策宣傳、企業排摸、備案、審核等工作。

2、企業可以通過hkrs2020@163.com郵箱提交備案審核和補貼申請,郵件名稱格式統一為:企業名稱(勞務協作地區名稱)+返崗交通補貼備案(或申請)。也可直接通過以下二維碼,在小程序上提交備案和補貼申請。

3、各申報企業或對口勞務協作地區應做好“點對點”包車返崗外來務工人員登記管理。單位對申報材料的真實准確性負責,須如實申報返滬情況,配合行業主管部門及人力資源保障部門進行核查工作。經查實提供虛假材料的單位,須如數退回已發放的補助金額,拒不配合的納入政府部門誠信黑名單,情節嚴重的將追究相應法律責任。

4、本通知有效期至2023年3月31日

5、政策咨詢電話(工作日9:00-11:30 13:30-16:30):

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25015514

區建設管理委:25658229

區商務委:25658337

區投資促進辦公室:65953818*602

楊浦區

一、補貼名稱

楊浦區企業春節返崗交通補貼

二、補貼對象

工商注冊在本區的企業(勞務派遣公司除外)

三、補貼條件

1、2023年1月28日至2023年2月5日期間,企業租用大巴車跨省“點對點”組織外來務工人員返崗。單輛車不少於20人。

2、企業在外來務工人員返崗前3個月內至少為該人員按規定繳納1個月社會保險,在外來務工人員返崗后至少為該人員按規定繳納1個月社會保險。

四、補貼標准

按照實際包車費用的50%給予一次性補貼,每家企業最高不超過30萬元。

五、申請流程

(一)提交申請

符合條件的企業應在2023年3月31日前(含2023年3月31日)向戶管單位提交以下申請材料:

1、《本區2023年春節返崗交通補貼申請表》﹔

2、其他証明材料:租車發票、返崗人員明細(包括返崗人員姓名、身份証號碼、出發地、在滬地、聯系電話等)。

(打開鏈接 https://view.officeapps.live.com/op/view.aspx?src=https%3A%2F%2Fst-file.yunbanos.cn%2Fuploadsoss%2Ffile%2F2023-01-30%2F44d91b4c388672dc3a78f5cc012f12d2.docx&wdOrigin=BROWSELINK 查看附件申請表)

(二)材料審核

戶管單位對申請材料進行初審,並報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進行復審。

六、聯系方式

區就促(人才)中心:單勇

聯系方式:55216816

區投促辦:龔佳鑫

聯系方式:55805202

區科委:王文苑

聯系方式:65675329

寶山區

一、補貼對象、條件和標准

(一)補貼對象

注冊地在本區的企業。

(二)補貼條件

2023年1月28日至2月5日期間,企業租用大巴車跨省“點對點”組織外來務工人員返崗的,或委托勞務協作輸出地包車輸送市外務工人員返崗的,每輛車乘車員工不少於25人(區內多家企業可協作合租)。

(三)補貼標准

按照實際租車、包車費用的50%給予補貼,每家企業最高不超過30萬元。

二、受理、審核

(一)受理咨詢方式及時間

受理時間:2023年6月30日前

咨詢電話:56120239

咨詢郵箱:40683595@qq.com

(二)受理、審核程序

1、企業通過“一網通辦”寶山頻道助企紓困專欄“2023年政策補貼”進行申報﹔

2、區就業促進中心於受理后15個工作日內,對申報材料進行初審,並填寫《集中返崗交通補貼匯總表》(附件1)報送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審批,審批通過后公示5個工作日﹔

3、公示無異議的,由區財政局安排補貼資金,納入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部門預算,撥付至各企業銀行賬戶。

(三)申報材料

1、乘車花名冊(附件2)、汽車租賃合同及發票(合同應注明:包車單位、車輛數、包車費用、發車日期、到達日期、出發地、到達地、費用結算方式、結算時間等信息)﹔

2、《集中返崗交通補貼申請表》(附件3)﹔

3、營業執照(如採用合租,參與合租的企業均需提供營業執照)、外來務工人員繳納本市城鎮職工社會保險証明﹔

4、如有需要,請企業提供其他相關材料。

三、附件

1、集中返崗交通補貼匯總表(申請企業無需填寫)

2、乘車花名冊

(長按識別二維碼下載)

3、集中返崗交通補貼申請表

(長按識別二維碼下載)

閔行區

一、補貼范圍

2023年1月28日至2月5日期間,在本區注冊登記的企業租用大巴車跨省“點對點”組織本單位外來務工人員返崗復工,每車次實際乘車的企業員工不少於20人。

二、補貼標准

本區注冊登記的企業包車組織返崗復工,按照實際包車費用的50%給予補貼,每家企業補貼最高不超過30萬元。

三、申請方式

符合條件的本區企業需在2023年3月15日前,向注冊地所在街鎮(莘庄工業區)社區事務受理服務中心提出補貼申請。

四、申請材料

申請時需提交以下材料,並加蓋公章:

《閔行區外來務工人員返崗交通補貼申請表》﹔《閔行區企業返崗復工人員明細表》﹔企業營業執照的復印件﹔包車合同的原件和復印件﹔包車費用發票的原件和復印件。

五、補貼發放

各街鎮(莘庄工業區)社區事務受理服務中心進行初審,並由區就業促進中心進行復審,經審核通過和公示結束后,將補貼資金直接撥至申請企業銀行賬戶。

閔行區受理點:

嘉定區

一、補貼對象

注冊地和經營地在本區的企業(以下簡稱“本區企業”)。

二、申報條件

在2023年1月28日至2月5日期間,通過租用大巴車實施跨省“點對點”組織市外員工返崗,或委托外省市勞務協作輸出地組織實施包車跨省“點對點”輸送外省市務工人員返崗的本區企業。

三、補貼標准

按照實際包車費用的50%給予補貼,每家企業最高不超過30萬元。

四、受理部門及聯系方式

受理部門:各街鎮社區事務受理服務中心

受理時間:2023年2月28日前,本區企業向注冊所在地的受理部門提交申請,逾期視作主動放棄補貼。

各街鎮受理部門聯系方式:

五、所需材料

1、《嘉定區企業包車返崗交通補貼申請表》(掃描識別下方二維碼下載)﹔

2、針對本次跨省“點對點”包車返崗簽訂的專項汽車租賃協議和發票(協議主體即為本通知規定的補貼對象,且協議內容須包括:包車單位、車輛數、包車費用、發車日期、出發地、到達地、行駛裡程、費用結算方式、結算時間等信息)﹔

3、企業包車返崗人員信息表,包括姓名、身份証號碼、聯系方式﹔

4、工資發放証明等其他相關証明材料。

金山區

補貼對象、條件和標准

一、補貼對象

稅收征管關系在本區的各類企業(以下簡稱“本區企業”)。

二、補貼條件

在2023年1月28日至2月5日期間,滿足以下任一條件的本區企業,可申請包車返崗交通補貼:

1、通過租用大巴車實施跨省“點對點”組織市外員工返崗﹔

2、委托市外勞務協作輸出地組織實施包車跨省“點對點”輸送市外務工人員返崗。

以上1、2條件中所涉包車主體應當為本區企業。

三、補貼標准

按照實際包車費用的50%給予補貼,每家企業最高不超過30萬元。

受理、審核和撥付

一、受理部門和時間

受理部門:各街鎮(高新區)社區事務受理中心、園區企業服務部門(掃描文末二維碼下載附件1:各街鎮(高新區)、園區受理部門聯系方式)。

受理時間:2023年2月28日前,逾期視作主動放棄補貼。

二、申報流程

1、本區企業向經營所在地的受理部門提交申請。

2、各受理部門應在收到申報材料后的10個工作日內對申請材料進行初審,初審通過后將信息匯總報送區就業促進中心。區就業促進中心在10個工作日內完成審核,並進行為期5個工作日的對外公示。經公示無異議后,將審核通過的補貼匯總表報送區財政局,由區財政局按規定撥付至企業賬戶。

三、申請材料

1、《金山區集中返崗交通補貼申請表》(掃描文末二維碼下載附件2)﹔

2、《金山區企業包車返崗交通補貼申請承諾書》(掃描文末二維碼下載附件3)﹔

3、針對本次跨省“點對點”包車返崗簽訂的專項汽車租賃協議和發票(協議主體即為本通知規定的補貼對象,且協議內容須包括:包車單位、車輛數、包車費用、發車日期、出發地、到達地、行駛裡程、費用結算方式、結算時間等信息)。

(掃描二維碼下載相關附件)

鬆江區

一、政策內容

2023年1月28日至2月5日期間,本區企業租用大巴車跨省“點對點”組織外來務工人員返崗,按照實際包車費用的50%給予補貼,每家企業最高不超過30萬元。

二、申報主體

本區企業為申報主體。本區企業指企業登記注冊地在鬆江區,且稅務登記注冊在鬆江區的企業(不含國有企業、國有控股企業、國有實際控制的企業、勞務派遣企業)。

嚴重違法失信企業不享受補貼。

三、申報審核

(一)報備

計劃在2023年1月28日至2月5日期間,採取包車(每輛車實際乘車的企業員工不少於25人)集中返崗的企業,可以在2023年1月20日前向企業注冊地所在鎮(街道)社區事務受理服務中心或經開區社會事業部提出報備申請,填報《鬆江企業節后開展員工集中返崗報備表》(附件1)。

(二)申報

申報時間:2023年2月6日至2023年3月31日

申報地點:企業注冊地所在鎮(街道)社區事務受理服務中心或經開區社會事業部。

多家企業聯合包車的,向其中人數最多的一家企業注冊地所在鎮(街道)社區事務受理服務中心或經開區社會事業部申報。

申報材料:

1、汽車租賃合同及發票(合同應注明包車單位、車輛數、價格、發車日期、出發地、到達地、費用結算方式、結算時間等信息)﹔

2、《鬆江區企業集中返崗交通補貼申報表》(每輛車實際乘車企業員工不少於25人)(附件2)﹔

3、多家企業聯合包車的,需提供各企業簽字蓋章認定的車輛租賃協議或相關說明﹔

4、企業員工指與本企業簽訂勞動合同的在職員工,不含勞務派遣人員﹔

5、企業統一社會信用代碼証(加蓋公章復印件)。

(掃描二維碼獲取申請材料)

(三)審核

街鎮、經開區按政策規定進行審核。

(四)公示

公示期不少於5個工作日。

(五)撥付

公示結束無異議,向企業發放返崗交通補貼。

四、其他

1、企業要依法、及時申請補貼,確保補貼資金用於組織集中返崗交通費支出,做到專款專用。嚴禁企業非法挪用、擠佔補貼資金。一旦發現並查實企業虛報、冒領返崗交通補貼,將責令退還補貼資金,並追究法律責任。

2、本細則自2023年1月1日起執行,有效期至2023年6月30日。國家對具體政策措施有相關規定的,從其規定。

鬆江區受理點

青浦區

一、補貼對象

在2023年1月28日至2月5日期間,注冊地及生產經營地都在青浦區的企業,通過租用20座及以上大巴車跨省“點對點、一站式”組織外來務工人員返崗,且每車實際返崗人員不少於車輛核定載客數50%的,給予相關企業春節返崗交通補貼。

與本區有對口勞務協作關系的省市相關單位包車輸送市外務工人員到青浦區企業返崗並符合上述相關條件的,也可享受返崗交通補貼。

二、補貼標准

符合條件的企業或外省市勞務協作輸出地單位按照實際包車費用的50%給予補貼,每家企業(單位)最高補貼不超過30萬元。

三、補貼流程

(一)單位申請

符合條件的企業,應在2023年3月31日(含2023年3月31日)前向注冊地所在街鎮社區事務受理服務中心提出書面申請﹔外省市勞務協作輸出地單位應在2023年3月31日(含2023年3月31日)前向人員輸入地街鎮社區事務受理服務中心提出申請(可郵寄申請材料)。逾期未提出申請的,視作自動放棄。申請時應提交以下材料:

1、申報單位的營業執照原件及復印件﹔

2、《青浦區企業包車返崗補貼申報表》(附件1)﹔

3、《青浦區企業包車返崗員工明細表》(附件2)

(打開鏈接:https://h5.clewm.net/?url=qr61.cn%2FoyAVbj%2FqcD9Ak9&hasredirect=1 下載附件)

4、租車合同或協議,內容應包含:租車單位、車輛信息、租車時間段、乘車人數、發車日期、出發地、到達地、租賃金額等﹔

5、租賃車輛行駛証復印件﹔

6、租車發票原件及復印件。

以上相關申報表格、復印件等材料均需加蓋企業公章。受理審核部門將根據企業用工登記情況核實每輛車返崗員工人數,根據相關合同(協議)、發票等審核租車情況,對於部分存疑的情況需要企業提供其他相關証明材料。

(二)補貼公示

經區就業促進中心業務經辦部門復核符合補貼發放條件的企業,將通過青浦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方網站http://www.shqp.gov.cn/rbj/)進行公示。原則上公示期為5個工作日。公示不通過的,應及時告知企業相關原因。

(點擊查看大圖)

奉賢區

一、 補貼期限

2023年1月28日至2023年2月5日

二、補貼對象與標准

在補貼期限內,注冊在我區的企業租用大巴車跨省“點對點”組織外來務工人員返崗,或勞務協作輸出地包車輸送市外務工人員返崗的,按照實際包車費用的50%給予補貼(每車次不少於20人),每家企業最高不超過30萬元。

三、需提交的申請材料

1、《奉賢區企業春節返崗交通補貼申請表》﹔

2、《奉賢區企業春節返崗交通補貼人員名冊》﹔

3、營業執照復印件﹔

4、包車合同及發票﹔

5、務工人員社保証明﹔

6、區人社部門認為應當審核的其他材料﹔

7、人力資源服務機構需由實際用工單位確認人員名冊,並提供相關証明材料。

四、申請方式

符合補貼相關條件的企業向注冊所在地社區事務受理服務中心提出申請。

五、資金撥付

經區人社部門審批通過后,將本區春節返崗交通補貼一次性發放至企業銀行賬戶。

崇明區

一、補貼對象、條件和標准

1、補貼對象:注冊並經營在本區的企業(以下簡稱“本區企業”),或勞務協作輸出地(雲南臨滄)包車輸送市外務工人員返崗的企業(需經企業所在地人社部門同意)。

2、補貼條件:2023 年 1 月 28 日至 2 月 5 日期間租用大巴車跨省“點對點”組織市外務工人員返崗至本區企業,外來務工人員須與企業簽訂勞動合同,按規定辦理用工登記備案手續,繳納社會保險費(每輛車乘車員工不少於 20 人)

3、補貼標准:按照實際包車費用的 50%給予補貼,每家企業最高不超過 30 萬元。

二、申請受理、審核方法

(一)受理窗口及時間

受理窗口:鄉鎮社區事務受理服務中心或區直屬企業園區。

受理時間:2023 年 3 月 31 日前。

(二)受理、審核程序

1、企業向經營所在地鄉鎮社區事務受理服務中心或區直屬企業園區申報(勞務協作輸出地企業可快遞資料)﹔

2、鄉鎮社區事務受理服務中心或區直屬企業園區於受理后 15日內,對所報送的材料進行初審,填寫“春節包車返崗交通補貼匯總表”(附件 1),報送至區就業促進中心。區就業促進中心於受理后 15 日內完成審核,匯總后報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審批,審批通過后公示 5 個工作日﹔

3、公示無異議的,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於 15 日內將補貼資金發放至各用人單位銀行賬戶。

(三)申請時需報送的資料

1、乘車花名冊(附件 2)、汽車租賃合同及發票、費用支付銀行流水資料(合同為 1 月 28 日至 2 月 5 日包車簽訂的租賃合同,應注明包車單位、車輛數、價格、發車日期、出發到達地等信息)﹔

2、《崇明區企業包車返崗交通補貼申請表》(附件 3)﹔

3、外來務工人員繳納本市城鎮職工社會保險証明﹔

4、勞務協作輸出地企業還需提供《勞務協作輸出地包車來崇備案表》(附件 4)﹔

5、本區勞務公司派遣員工至本區企業或承包本區企業項目的可申請補貼但需提供相關証明,採取項目承包制的,由項目單位出具証明﹔採取勞務派遣制的,由實際用工單位出具証明。

三、其他

(一)各鄉鎮、園區要落實責任制,明確專人負責,嚴格把握該項補貼的審核標准及審核程序。

(二)本操作辦法由上海市崇明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制定並負責解釋。

(掃描識別二維碼,企業插入KEY后即可看到崇明春節返崗交通補貼政策)

資料:市人社局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