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各部门、各街道联合为留沪过年的您送上一波温暖服务,请接收!

2023年01月17日16:41 |
小字号

广大留沪务工人员: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里,我们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携手共进,终将迎来新的起点,翻开新的篇章。2023年春节将至,虹口区委区政府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对新春期间留沪保障城市运行和建设的您们表示感谢。

在此,虹口将为您送上“十项”温暖服务,祝您在上海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

(一)送补贴

如果您是电商平台、邮政快递企业、重点工程建设施工项目的员工,新春期间,商务委、建管委、人社局将按照规定政策条件分别为在岗的您提供稳岗补贴。

如果您是广大虹口企业或劳务协作输出地,并准备在春节期间安排非本市员工“点对点”包车返岗,人社局将提供交通返岗补贴。总工会还将对部分符合条件的务工人员落实通信费、医疗费补贴。

(二)送岗位

如果您未雨绸缪,希望在节后有一份更满意的工作,我们已启动2023年春季促进就业专项行动,组织实施“春暖农民工”“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等系列招聘活动,安排逾2000个职数的工作机会给大家。

您可关注“上海虹口”微信公众号参与。您也可至社区就业服务工作站,参与社区招聘活动、面试会,就近择业。如您择业有困难,我们安排就业专家志愿团导师为您进行一对一职业指导,助力就业。

(三)送技能

虹口企业,如果您的员工有技能培训需求,新春期间,我们将送上“技能免费学”活动。同时,对受疫情影响的各类用人单位向本单位实际用工的从业人员,开展线上职业培训,提供相应补贴。

(四)送慰问

如果您是云南文山丘北县、富宁县、西畴县、马关县脱贫劳动力,我们将为您赠送一份新春慰问礼包和节后“点对点”返岗服务。我们也将和您家乡人社部门一同看望您的留守家人,解决后顾之忧。

如果您正坚守在保障城市基本运行的岗位上,我们将提供“上门看望、岗位拜年”等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发送新春礼包、生活物资、防疫用品。部分街道社区食堂还将为留沪务工人员提供优惠年夜饭套餐。

(五)送电影

新春期间,将推出“欢乐春节 留沪观影”公益电影放映活动,为家政、环卫、快递、制造等行业发放免费观影券。

如果您拥有上海工会电子会员证,还可在SFC上影影城享购票低于门市价5折特惠活动。

(六)送演出

如果您是建筑工地工人、商圈从业者,我们将推出“送演出进工地、进商圈”等活动,文旅局将组织文艺小分队于春节前前往商圈、建筑工地,通过文艺演出与现场写春联送祝福的形式,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您送去新春祝福,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自1月11日起,还为您准备了沪剧表演、艺术作品展、亲子艺术体验等精彩纷呈的文娱活动,丰富您的精神生活。

(七)送旅游

将提供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等景点景区惠民活动,希望在闲暇之余,来体验虹口人文风貌。我们也鼓励各级工会为

留沪务工人员组织开展“看上海”“品上海”等活动。

春节期间,组织了2条虹口特色微旅行线路,“城市考古——寻找苏州河畔的城市印记”“虹口方舟——探寻犹太难民在上海足迹”,名额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每天由旅行社安排优秀导游开展游览活动。

(八)送优惠

新春期间,虹口区各大商场将推出团购优惠、积分兑换等多种促消费活动,吸引留沪人员打卡消费。

白玉兰广场、瑞虹天地等各大人气商圈全场零售品牌将推出低折扣促销和抽奖活动,提供物美价廉、惊喜不断的消费体验。

(九)送保障

我们将大力推进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加强纠纷处置和隐患排查,

为外来务工人员申请春节留沪期间意外伤害专享保障。

加强重点岗位人员物资配备、完善应急预案制定,落实保障一线人员的健康服务,确保春节期间市容环卫、市场供应、物业管理等城市运行基本保障职能正常履行。

(十)送“心愿”

如果您有亟待解决的“微心愿”,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留言,我们将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领“心愿”,达成您的愿望。

活动截止时间:2023年1月27日。

祝您过一个安心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