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对接渠道、制定补贴方案,TA们做好金山春节前后用工保障!

2023年01月17日16:31 |
小字号

近日,金山区人社局一行人来到位于高新区的上海携福电器有限公司,询问了员工的返乡情况,并送上了春节慰问品。据了解,携福电器近90%的员工是外来务工人员,前几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员工不曾返乡,今年近90%的员工都将返乡过年。

上海携福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晓国说:“今年春节期间存在一定的缺工情况,主要是由于务工人员返乡的原因。此次人社局来询问我们用工需求,我觉得这个举措非常好。”

春节将近,大量外来务工人员返乡,人员流动频繁。为了及时了解掌握重点行业、企业用工需求,做好春节前后用工保障,金山区人社局走访我区多家企业,并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对151家重点行业企业开展了用工调查。

调查数据显示,我区重点行业企业春节放假时间段集中在1月15日-1月29日之间,其中反馈存在缺工的有73家,占比48.34%。73家缺工企业中,缺工人数最多的为劳动密集型企业,缺工1395人,占缺工总人数的56.92%;其次为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重点企业,缺工470人,占缺工总人数的19.18%。劳动密集型企业缺工中,食品制造行业企业缺工人数较多,近450人,主要为生产操作工、技术员等一线岗位。

相比往年,今年区人社局的稳岗留工工作提前了近一个月,目前人社局已启动金山区2023年春季促进就业行动,发动组织企业参与“沪岗行动-2023年上海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千企万岗云聘会’”,集中为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搭建线上供需对接渠道。同时,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本市相关行业和企业稳岗留工有序运行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沪府办规(2022) 18 号) 相关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区人社局研究制定了返岗交通补贴方案。

“我们会同区财政局,定制了企业包车返岗交通补贴,将在节前部署完毕。同时,我们也将在节前对全区稳就业的工作做一个全面的部署。”区人社局副局长徐佳说。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